9/1/17

德州未通過廁所法案



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Texas)被痛批學校與公共廁所會限制跨性別者的使用權益,但今(2017)8月初眾議會休會,廁所法案終究未通過。即使有許多的商界領袖和民權團體站出來表示不滿,認為有損國家形象、影響經濟等,但種種不滿的聲音,仍在議會中被共和黨平息。德州為共和黨主導的州,與其他州相較之下,德州在各項社會議題上較為保守,若該項政策通過,則會演變為美國文化議題之戰的導火線。

反對該項法案的人權運動陣營(Human Rights Campaign)政策及政治議題資深副主席喬迪˙維特霍夫(JoDee Winterhof)說:「終於,德州人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了。」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德州人不要有對反跨性別(anti-transgender)的不良法律。」

當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在今年3月廢除部份相關條文時,跨性別廁所法案制定也因此停擺。原先欲推動的法律遭到商業團體及體育機構的杯葛,導致該州近上億美元的損失。德州商業學會(Texas Association of Business)指出,如果施行廁所法案,到2026年前,德州預估將損失約56億美元($5.6 billion)

30天的特別會期正式結束前一天,眾議院並未針對該法案做出任何決議並且以無限期休會宣布散會。擔任眾議會議長(House Speaker)及議會主席喬˙史卓斯(Joe Straus)表示,該項議題並非首要之務。而幾間主要贊助史卓斯競選陣營的公司,包括總部位於德州的哈里伯頓能源公司(Halliburton)和埃克森美孚國際服務中心(ExxonMobil Global Services)均指出,該法案將增加他們招聘頂尖人才的困難。

參議院3號法案(Senate Bill 3)在由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中快速通過投票,然而到了眾議院則胎死腹中。該法案原欲訂定人們使用學校廁所、更衣室及與州內其他公共場所及政府設施時,須依循出生證明上的性別,而非依個人性別認知。

死忠社會保守派共和黨員,德州副州長丹.派翠克(Dan Patrick),為廁所法案擁護者之一,他表示該項提案是為強化公共安全及保護婦女及孩童的安全。然而在諸多因素影響之下,該項法案並未通過。

主題:性別教育
資料來源: REUTERS--August 15, 2017
http://mobile.reuters.com/article/amp/idUSKCN1AW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