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7

北醫學生赴休士頓見習 汲取世界一流醫療中心經驗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前排左4)、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前排左6)與德州大學休士頓科學中心游登元教授(前排右4)、洪裕峰教授(前排左3)、臺北醫學大學醫學工程學系陳祥和主任(前排左5)及護理學院與醫工系研習同學合影


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學生透過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游登元教授及洪裕峰教授的協助,每年暑假都安排學生到休士頓進行海外研習。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與教育組周組長慧宜為表示對臺北醫學大學研習學生的歡迎,特別安排餐會接待研習同學。餐會中黃敏境處長以幽默風趣的談話分享外交人員的所見所聞,更深入探討歐美及臺灣醫療健保制度的差異,同時也向在座教授請益有關基因工程的發展造成醫學法規及醫學倫理可能面臨的挑戰。


今年是該校護理學院第十次辦理休士頓海外研習,共有11位護理學院學生參加。同一時間該校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陳祥和主任也首次帶領2位醫學工程學系學生在休士頓研習。兩團研習期間均自724日至819日,除進行課室研討外,也參訪當地著名醫學中心及醫院,實地觀察護理臨床運作。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以餐會接待臺北醫學大學師生



日期:2017年8月2日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