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4

西渥德中學校長獲得年度最佳校長


美國阿拉斯加的西渥德中學(Seward Middle School, Alaska)校長傑森畢克林(Jason Bickling),大部分時間都在思考如何重新分配六年級學生的學校資源,所以他沒有多餘的時間為自己宣傳角逐年度卓越校長。今(2014)3月份,他因為表現超越職責範圍,而被表揚為年度校長(2014 Region III Principal of the Year)。其同僚表示,他的積極付出且追求卓越使他成為本州的卓越校長之一。

畢克林校長說:「能在眾多的社區和學校當中被挑選為最佳校長,真是令我感到驚喜。我很感激這一切,不過學生事務在我的工作清單中是首要之務,至於自我行銷,則可以慢慢來。」或許他只是不想參加優越校長的寫作競賽項目,但在一項提名聲明中,西渥德高中(Seward High School)校長崔厄恩沃克(Trevan Walker)則大力推薦畢克林校長,因為他總是不眠不休,勤奮地尋找教職員配置的最佳解決之道,並用最合適的方式解決地區公立學校的資源短缺問題。

沃克說:「201211月在西渥德地區年度委員會(the November 2012 Seward Area Site-Based Council Meeting)的會議上,傑森說服了我和西渥德小學(Seward Elementary School)校長大衛金斯蘭德(David Kingsland)把六年級的教室移至西渥德中學,主要是希望提供西渥德學生穩定的學習機會。」在經過8個地區會議、2個社區會議和社區問卷調查後,研提建議於201310月送交肯乃伊鎮學區教育董事會(the Board of Education of the Kenai Borough School District) 等待決議。「委員會和社區會議的目的在檢視社區給的每一項建議與其對提問的回應內容,而西渥德中學校長傑森畢克林完成了大部分的研究和調查資料處理。在這個過程當中,需要的是一位超越一般中學校長領導能力的人,所以他能獲選為阿拉斯加中學校長協會年度最佳校長(the Alaska Association of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 Principal of the Year),實在當之無愧。」

對學校管理者而言,一個新年級的開始,畢克林希望透過一些新的方法來幫助學校教師有效進行教學,進而達成學校目標。西渥德的六年級教師羅伯特博恩威爾(Robert Barnwell)和凱蒂瓊爾尼斯克李沃(Katy Jurney-Scrivo),將會針對新進的六年級生做一些教學上的調整。今年是畢克林在西渥德中學擔任校長的第四年,他同時也是牧斯帕斯學校(Moose Pass School)的校長。在這之前,他曾在湖與半島自治區(Lake and Peninsula Borough School District)工作過。

資料來源:The Seward Phoenix Log
http://www.thesewardphoenixlog.com/story/2014/04/03/education/local-school-staff-excels/2489.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
主題類別:年度最佳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