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3

2013「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開始徵件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已經邁入第6屆了!
感謝歷年來所有參賽者、老師與貴賓的參與,讓國際創意交流的活水源源不斷。2012年豐碩的成果也激勵人心,總共吸引了來自35個國家、516個學校系所的學生投件,作品總件數為3421件。
2013的競賽主題為「聽‧見」,在網路發達的今天,每個人手持擴音器,努力讓自己的聲音奔跑出去,卻常常只是自言自語而已,因為我們都忘了留意其他人的世界在說什麼。睜開眼睛,側耳傾聽,去感受這個世界吧!然後將這份體會化為創意,展現在設計之中。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將年齡上限擴大開放至30歲,歡迎更多具有學生身份的年輕設計新秀們前來參與;並在原有的「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之外,新增設了「廠商指定類」,期望藉由與產業界的連結,看見不一樣的設計火花。
徵件期間為6/1至8/15,請上官網進行報名及上傳作品。
期待今年能「聽‧見」更多未來的設計新星!


競賽主題與流程
活動目的:
鼓勵國際間學生創意設計交流,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
競賽主題:
Sights and Sounds聽‧見
他們說,這是個眾聲喧嘩的年代。
在臉書、推特上,每個人手持擴音器,努力讓自己的聲音奔跑出去,卻常常只是自言自語而已,因為我們都忘了留意其他人的世界在說什麼。
去感受吧!用鼻子聽海豚哭泣,耳朵輕聞流水的味道,舌頭會看見人們堅持的正義,皮膚呼吸著慢跑的節奏,睜眼凝視就吞下整座杉木林。
你發現了吧。
順風會吹來亞馬遜河的消息;一眨眼就能看到千里之外的吉力馬札羅山。
只要你願意睜開眼睛,側耳傾聽…
我們是穿進瞳孔的光,我們是吹過夏天的風
我們不可能錯過這個世界
聽‧見。
參賽資格:
限定國內外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在校學生(以網路截止報名時間為準,須為西元1983年5月31日之後出生,年齡30歲以內。女性申請人於申請年限之前曾有生育事實者,每胎得延長年限兩年。)
參賽類別:
分成「產品設計類」、「視覺設計類」、「數位動畫類」、「廠商指定類」共四類
徵件需求:
能表達競賽主題「Sights and Sounds聽‧見」之創意設計。
**廠商指定類: 能表達競賽主題「Sights and Sounds聽‧見」並結合廠商設計需求單之創意設計。
參賽時間表:
線上報名及參賽作品送件截止2013年6月1日至2013年8月15日,臺北時間24:00(GMT+08:00)
初選/ 結果公告並通知第二階段交件2013年9月上旬
入圍者第二階段繳件截止日
(包括產品設計類模型、視覺設計類紙本輸出及三類組作品資料光碟)
2013年10月15日,臺北時間17:00(GMT+08:00) 需在截止時間前送達或寄達;國外參賽者作品以郵戳為憑,但作品需在截止時間後一個禮拜內寄達。
入圍作品決選2013年11月上旬
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覽記者會、獲獎作品展覽 2013年12月下旬
報名費用:
免繳報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