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

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廳強化對學區的幫助


正當各學區為2014-2015學年作準備時,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廳(Louisian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於今(2014)1月中透過電話會議與學校行政人員及各學區分享其教育計畫、積極作為、提供學區規劃指南以及增加更多資源等,以回應學區請求協助的需求。教育廳於會議中簡述如何提升學校表現與三階段協助計畫,而新計畫的要務為測量學生閱讀、寫作及數學學習成果,並與全美各州學生學習成果作比較。
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廳廳長約翰懷特(John White)說:「路易斯安那州決定與各州相較學生學習成果。對本州而言,那是一項極大的轉變,所以政府會儘可能提供學區更多支援,而我們不僅聆聽學區的需求,同時增加資源並提供更多協助。」
教育廳製作一本學區規劃指南(District Planning Guide),協助學區行政人員解決棘手的問題和議題。接著教育廳將為學區行政人員、校長與老師設計特定教學工具與資源,並臚列在指南手冊以幫助他們為下一學年的課程與預算做決策,內容如下:
·      教學資源評估:教育廳對已出版的教科書和課程與評量作審核,以提供學區選購教材參考。
·      課程參考手冊:由路易斯安那州研發,專為幼稚園到12年級數學與英文教學法設計,提供教師教學與全年或單元課程設計參考。
·      專業發展課程:專攻數學與英文教學法的專業發展課程,協助老師更落實課程教學。
·      彈性花費指南:提供學區經費運用工具,說明如何彈性運用州及聯邦補助款。
·      科技行跡:利用現代科技之便,教育廳將透過網路會議(Webinar),逐一為各校說明如何為2014-2015學年的評量作好必要的準備。
教育廳將透過每兩週一次的會議使學區更瞭解如何運用政府提供的各項資源。此外,學區行政人員可經由下列三種方式獲得工作上的協助:
·      教育廳會定期與由各學區資深行政人員所組成的「學區策劃團隊」(District Planning Teams)與全州各學區進行電話會議。
·      由優秀的路易斯安那州學區前行政人員所組成的網路團隊(Network Teams)將使用學區規劃指南,指導學區如何有效運用教育廳提供的資源。
·      平均每校兩名領導老師(Teacher Leaders),總計4,000名的路易斯安那州老師,將在今年春天參與評量與課程規劃的專業訓練。之後,再由他們把訓練課程「傳承」(re-deliver)給各自所屬學區的教師同仁。

資料來源:Department of Education (Louisiana Believes)
http://www.louisianabelieves.com/newsroom/news-releases/2014/01/16/department-of-education-launches-increased-and-intensive-support-for-school-districts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
主題類別:教育諮詢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