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4

再次進入職場


經濟衰退嚴重衝擊到許多美國人。如果你的年齡是在55歲以上且正在找工作的話,那你並非唯一個遇到問題的人。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統計報告,20138月,老年勞工失業率為5.3%,而且老年勞工比年輕勞工的長期失業率高出許多。將近有50%的失業老年勞工找工作的時間超過六個月。
依美國國會支援機關之一的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Governmental Accountability Office, GAO)2012年年度報告顯示,老年勞工嘗試回到職場工作時,常遇到一些問題,例如:期待高薪資待遇、過時的工作技能、雇主需負擔其昂貴醫療福利以及面試時呈現明顯的挫折感。
假若你目前正在領取社會福利金(Social Security),並且想再次進入職場,你應該要知道找到一份有支薪的工作,將可能影響到你的社會福利金請領金額計算方式。如果你原本就有在工作且年紀大於退休年齡66歲,那你的收入金額不會影響你原本的福利金請領計算方式。想要更清楚知道你的社會福利金金額的話,建議你聯絡當地社會福利辦公室,以便了解你的社會福利金計算方式。
許多雇主仍然很看重年紀大一點的員工的工作經驗、職業道德以及指導能力,而且願意聘用老年人。因此,如果你是年長的勞工且仍在找工作,不妨列一份你對工作的需求和期望,例如:你是喜歡接近人群的工作或是獨自工作、在戶外工作或是在辦公室工作以及希望每天工作或每周只工作特定幾天等。此外,你可花一些時間來練習你的面試技巧與回答某些在面試時常碰到的問題、檢視你的履歷表上的工作經驗,並且學習如何使用網路申請工作等,更完善準備的會讓你更有機會重回職場。
資料來源:Cincinnati.Com
http://news.cincinnati.com/article/20140220/NEWS0103/302200012/Column-Re-entering-work-force-later-life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

主題類別:高齡者就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