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5

德州立法加強自殺防治教育



自殺是全美青少年死亡原因的第三名,而在德州,青少年的自殺問題更為嚴重,因為在德州青少年死亡原因中,自殺已然高居第二名。

根據北德州自殺及危機中心(Suicide and Crisis Center of North Texas)的報告資料,在19992004年之間,德州共有超過13,000名學生自殺。根據一份全年度的追蹤調查顯示,百分之16的德州高中生曾經認真考慮過自殺的可能性,百分之9的德州高中生曾嘗試自殺,更有百分之3的德州高中生已經嘗試過自殺,並有過接受醫療照護的傷

四月底,德州參議院的教育委員會召開會議,議員們針對傑森.福拉特法案(Jason Flatt Act)進行討論,希望能在未來有效降低德州高中生自殺傾向的百分比率。該法案是由唐娜.坎貝爾(Donna Campbell)參議員提出,希望強制要求學校教職員工每年能至少接受兩個小時的自殺防治教育訓練。教育訓練內容將根據德州健康服務部(Department of State Health Services)所公佈的最佳處理原則進行課程設計,同時也會納入如何應青少年心理疾病及藥物濫用問題的處

坎貝爾參議員表示,老師是自殺防治的重要關鍵,因為他們每天都會和學生互動,所以應該給予他們必要的訓練,好讓老師能夠在第一時間察覺學生的情緒及心理是否有問題,以及是否有可能導致自殺或藥物濫用等後果。她進一步說,家族成員自殺會對其家庭帶來悲劇性的衝擊,這個法案正是要讓老師們有能力拯救生命,減少自殺的可能性,並幫助可能受衝擊的家庭,所以她會努力推動讓此一法案能優先通過。

在法案的聽證會上,查德斯一家出席證說明自身的經歷。自從15歲的強納森(Jonathan Childers)在兩年前因為自殺而去世之後,這個家庭就一直活在陰影之下。強納森的爸爸說,失去祖父母或父母固然非常難過,但相較之下,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失去子女更是煎熬。強納森11歲的妹妹則說,當危險徵兆出現時,她希望老師們能知道該怎麼做,即使是像她哥哥那樣在班上表現出眾的學生,也有可能會自殺。

國家心理疾病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f Mental Illness)的凱倫.雷那斯(Karen Ranus)則表示,只要能及早掌握相關徵兆,自殺是可以防止的。老師必須能夠找出是否有學生被孤立,知道哪些學生在談論死亡或是最近在行為上有明顯的改變。要讓學生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而且需要知道在幫助自己或別人時有什麼資源和管道可以運用。

該法案對於家中已有成員自殺的家庭來說也有意義,強納森的父親就表示,這讓他兒子的死不再只是一個統計值,而能幫助其他家庭免於遭受和他一樣類似的悲劇。

該法案規定此一自殺防治教育課程將在2015-2016學年度實施,德州教育廳及德州健康服務部將不會花費比現行支出更多的預算在此一課程上,各學區如果每年要提供相關訓練,將會產生行政支出,其金額將依參與人數而有所不同。

此一議案後來以六比零的票數在委員會中通過。

資料來源:Kxan.com
駐休士頓教育組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
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