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15

大休士頓華語文能力測驗 13名優異考生獲獎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訂於522日(星期五)下午530分假辦事處領務大廳(11 Greenway Plaza, Suite 2006, Houston, TX 77046)舉辦2015大休士頓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頒獎典禮。典禮邀請黃處長敏境暨休士頓中文沉浸學校張校長兆麟蒞臨頒獎,各級前3名考生將獲頒獎品及獎狀,並歡迎老師及考生家長到場觀禮。



本年大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計舉辦三等六級測驗,含預試共有87人報名,79人應考,到考率91%。此次獲2015大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各級前3名依名次排列如以下名單。13名得獎考生中,有7名來自Clements高中,4名來自中華文化中心中文學校,表現相當優異,分別為:

入門級(Level 1) : 熊文卉(1)、鍾瑋書(2)、張嘉宏(3)
基礎級(Level 2):饶凯文(1)、邱穎盈(2)、羅立珊(3)
進階級(Level 3):陳盈佳(1)、施彥銘(2)、郑书闻(3)
流利級(Level 5):王時佳(1)、徐德瑞(2)、刘一伯(3)
精通級(Level 6) : 呂冠賢(1)

在福遍學區Clements高中教中文的王雪霞老師一直以來都十分鼓勵她的學生參加大休士頓華語文能力測驗,每年皆有十數名學生報名參加。王老師表示今年共有15名學生參加測驗,不但有14名學生通過測驗,更有高達7名同學獲獎,是表現最好的一次。她很替學生們開心,也為他們感到驕傲。

來自福遍學區Clements高中7名獲獎同學


華語能力測驗自2006年起在海外辦理,今年是駐休士頓教育組第7次在休士頓地區舉行測驗,也是全美首次的電腦化華語能力測驗。休士頓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個採用雲端服務技術進行華語能力測驗的城市,係一重要里程碑。考生經由線上報名、線上測驗,全程使用電腦作答,無須手寫文字,考試結束,考生可立即獲知成績。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是檢視華語學習者學習成效最有公信力的指標,該測驗從200312月開辦後已在全球28個國家55個城市推廣,通過者即可取得中華民國教育部的正式證書,對於欲申請臺灣獎學金,到臺灣或華語地區入學或求職者而言,是檢定華語文能力最佳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