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5

德州州長簽署幼兒教育法案



德州州長亞伯特(Greg Abbott)於五月底正式簽署眾議院第4號法案,該項法案不僅是推動德州幼兒教育(pre-Kindergarten education)的重要立法進程,同時也是亞伯特州長兌現競選承諾的首要教育政策。法案內容將在兩年內提供13千萬美元的經費給學區,用以改善及加強幼兒教育的品質。

亞伯特州長選在位於德州首府奧斯汀的安妮塔幼兒教育中心(Anita Uphaus Early Childhood Center)舉行簽署儀式,除了學生及老師們之外,參與起草與推動此法案的國會議員們也出席見證。州長還特地準備了十支不一樣的筆來簽署法案,因為亞伯特州長的全名共有十個字母,所以他簽名時每一個字母都用一支不同的筆。

亞伯特州長表示,簽署這項法案將有助於德州成為美國教育的第一名,推動幼兒教育將能幫助德州擁有更美好的未來。根據州長辦公室發佈的新聞稿內容,該法案是由丹.休伯提(Dan Huberty)參議員根據亞伯特州長的理念起草,並被列為亞伯特州長五大迫切立法項目之首。

目前德州現行的幼兒教育是針對特定族群的四歲幼兒提供半天制的教育補助。這些族群包括了低收入戶、英語學習生(English Language Learner,非以英文為母語的學生,簡稱ELL)、軍人眷屬、寄養及無家可歸之家庭。只要有公立學區願意改進他們現行的幼兒教育課程,這項新法案將提供1,500美元的補助金給學區內每位符合補助資格的學童。

要想獲得這筆州政府的補助款,這些學區必須完成特定的教師培訓工作、達成新式課程的要求、並且增加學生家長的參與程度。除此之外,參與此項幼兒教育補助計畫的學區也必須依規定向州政府匯報該學區幼兒教育的相關資料。

這項法案聽來立意良善,不過在立法過程中仍引發相當多的討論與爭議。有人認為此法不可取,因為這將讓德州走上由公家經營,由全州民買單的全天制幼兒教育體制之路,此派人士對於幼兒教育的後續效益也存有疑慮。但也有人持完全相反的意見,認為亞伯特州長端出來的牛肉還不夠多,他們希望能催生補助金額更高,內容更完整的全天制幼兒教育。

面對這些過與不及的極端意見,亞伯特州長則是表示目前的法案是一個起點。州政府將持續評估該法案的成效,努力找出對這些學童最有幫助的教育方式。

除了眾議院第4號法案之外,亞伯特州長也同時簽署了其他三項與早期教育有關的法案:參議院第934號議案是有關幼稚園到三年級(K-3)數學老師的師資培育學院;參議院第935號議案是有關閱讀資優團隊的示範性計畫;參議院第972號議案則是有關四到五年級閱讀老師的師資培育學院。

稍早,亞伯特州長也簽署了參議院第925號議案,由精進讀寫能力的相關學院提供幼稚園到三年級的老師在職進修的機會。


資料來源:Breitbart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

(幼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