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16

羅東高中德州行收穫滿行囊

來自羅東高中16名學生在輔導主任胡敏華老師及簡蔓婷組長的帶領之下,於本(2016)年4月2日至16日訪問美國。這是羅東高中第五次率團前來德州奧斯汀與西湖高中進行交流,與當地學生共同上課,住宿接待家庭,體驗美國高中生活。

羅東高中兩個禮拜的行程,特別規劃前來全美第四大城休士頓停留3天,透過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的聯繫協助,進一步從事校園以外的學習觀摩活動,深入瞭解美國社會的運作。短短3天行程,羅東高中前往參觀喬治農莊,學習德州19世紀傳統農莊生活的樣貌。同時在喬治基金會狄庫克(Dee Koch)主任的安排下,有機會前往糖城棒球場觀賽,目睹休士頓大學與奧斯汀德州大學兩大名校棒球隊的精采賽程,體會了現代美國人對體育賽事的熱衷。

繼去年羅東高中訪問休士頓基督教高中,在國際日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後,今年仍透過在該校教授中文課程的馬恩慈老師規劃參與4月13日的國際日活動。羅東高中的旗舞,為全場演出帶來高潮,全體觀眾起立鼓掌致意。此外還有陳俊諺同學用臺灣造型的陶笛吹奏「賽馬」、陳冠宇表演臺灣民俗扯鈴,以及輕鬆活潑可愛的「健康操」等演出,經由同學的表演活動,無形中推廣了臺灣文化,促進了雙邊的教育交流。

為推動教育部「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政策,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藉這次羅東高中到休士頓參訪機會,特別安排前往糧食銀行進行志工體驗,了解美國社會透過民間自發組織及志工力量,將資源重新整合以協助弱勢家庭的機制,讓這次羅東高中訪問德州的交流計畫更加充實,成果豐碩。

教育組周慧宜組長與休士頓基督教高中校長Dr. Price()與馬恩慈老師(左四)中文班學生迎接羅東高中到訪師生合影留念

羅東高中參觀喬治農莊與鐵匠()合影,右一為喬治基金會狄庫克(Dee Koch)主任

參觀東福遍糧食銀行(East Fort Bend Human Need Ministry)進行志工體驗

羅東高中在休士頓基督教高中國際日活動中表演健康操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