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6

中油公司捐款助學 鼓勵清寒績優生赴臺就學

照片(右至左):駐休士頓教育組組長周慧宜、中油美國公司總經理陳雄茂、基督山瑞耶穌會大學預備學校校長Paul Posoli、校務發展部主任Bee Dickson

為持續提供休士頓地區清寒績優學校學生就學機會,同時推廣臺灣高等教育,今(2016)年中油美國公司再度慷慨解囊,捐贈三千美元助學金給休士頓基督山瑞耶穌會大學預備學校(Cristo Rey Jesuit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 of Houston)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以下簡稱教育組)組長周慧宜於45日陪同中油美國公司總經理陳雄茂出席助學捐款頒贈儀式,該校Paul Posoli校長代表學校受贈支票同時感謝中油美國公司的義舉,提供了更多低收入戶學生赴海外學習的機會。

此捐款助學計畫緣於上(2015)年休士頓獨立學區教育委員Greg Meyers與教育組洽繫合作計畫而促成,透過教育組協商中油美國公司合作參與此計畫。今年中油美國公司再度慷慨贊助獎學金,以期嘉惠更多清寒績優學生赴臺就學。其推動慈善公益回饋社會之義舉,不但持續提升臺灣企業品牌形象,同時增加臺灣在國際慈善參與地位。

基督山瑞耶穌會大學預備學校為一天主教教會創辦之私立高級中學,學生多屬中低收入弱勢族群,不過該校重視學生品德修養,同時秉持縮短貧富學習落差教育理念,極力提昇該校為大學預備學校,學生入學門檻成績須達GPA 3.0以上,競爭激烈,每年畢業生申請大學入學比例達百分之百,為弱勢族群帶來希望前景。該校學費收入悉由慈善捐款或學生工讀所得支應,學生透過工讀計畫,將每周一日工讀所得繳交學費的模式,形成該校獨一無二的特色。

除獎助金捐款頒贈儀式外,今年Posoli校長特地安排該校有興趣赴海外就學的應屆畢業生,出席由教育組提供的留學臺灣及教育部獎學金說明會。該校今年應屆畢業生約100名,除因上課及工讀緣故無法到場的學生外,出席的學生計有30名,會中學生聚精會神仔細聆聽,期間不時提問與講者互動熱烈,並利用機會瞭解更多留學臺灣資訊。


代表接受獎助金Posoli校長除再次感謝中油美國公司的鼎力贊助外,也對於教育組提供的留學臺灣說明會表示讚賞,生動活潑的說明方式,讓學生對於自己未來教育規劃,有多更多激勵與想法,他也藉此鼓勵弱勢績優學生更加努力,把握更多學習機會。


照片: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進行留學臺灣說明



日期:2016年4月5日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