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4

2014臺華獎生期待新的學習與生活體驗


(2014)年駐休士頓教育組(以下簡稱教育組)收到的教育部臺灣獎學金與華語文獎學金申請表件總計較往年多出近一倍,經過一個多月的表件審核以及評審委員多次的討論與篩選過程,受獎人名單於5月中出爐,教育組於5月底的「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三天周末長假前夕發出受獎通知,讓獲獎的學生可以有個美好的連續假期。

為使即將赴臺的學生有更充份的行前準備,教育組邀請受獎生前來駐休士頓辦事處參加2014年美南地區留臺同學會於530日舉辦的午餐聯誼會。出席會議的人員,除有休士頓當地大學教授、新學年度受獎生、計畫申請獎學金的大學生外,還有從達拉斯地區遠道而來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


與會者除體驗主辦單位精心準備的臺灣傳統美食--鹽酥雞與珍珠奶茶外,教育組在輕鬆的用餐氣氛下與大家分享教育部提供的獎學金機會,即時回應現場熱烈提問,同時為即將赴臺的受獎生做行前說明、提供實用的外國學生在臺就學及生活相關訊息、提醒學生在臺時除認真念書以便按時領取獎學金,更不能錯過利用課餘時間,外出走走體驗臺灣豐富的在地文化與自然風光。此外,當天亦有曾留臺的大學教授大方與現場分享其年輕時在臺念書的糗事以及難忘的在臺學習經驗,並大力讚揚臺灣人的熱情與好客,2014年臺華獎受獎生也發表獲獎感言,表達欣喜之情並對即將而來的臺灣學習機會與未來的在臺生活充滿期待。

日期:2014530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
發稿人:陳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