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4

世針聯休士頓召開年會 中西醫交流把握良機


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辦,華美中醫學院暨休士頓市政府共同承辦的世界針灸學會及結合醫學學術會議,今(2014)年將於1031日至112日在美國德州休士頓舉行,預估將有超過1千位全球中西醫臨床、研究人員以及醫學教育人員出席。

駐休士頓教育組服務區華美中醫學院為我旅美中國醫藥專家梁慎平醫師所創辦,梁醫師於臺北醫學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夏威夷深造並獲得針灸學博士學位,曾任美國中醫協會會長、於美國德州創立華美中醫學院,更是第一位臺灣人士擔任世界針灸聯合會執行主席。

梁醫師表示,休士頓是美國西醫的中心,這次針灸學術會議在該城市舉辦,正好可以讓美國西醫界對中醫領域有更深入的瞭解,包括日本、大陸、韓國以及歐洲等國都會有代表出席與會,他期盼國內醫學院校與學者專家均能前往全世界最大的綜合醫療中心休士頓參與盛會,以增進國內與世界中醫領域研究合作與互動機會。

過去臺灣大多是學者以個人身分參加發表,今年他擔任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執行主席,在駐休士頓教育組協助安排下,於6月初赴臺訪問並鼓勵國內學校組團參加,一方面可藉此展現臺灣的中醫科學研究成果,同時可瞭解世界各國中醫科研進展,並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

梁慎平醫師

                                                                                                                                      
日期:2014620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