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4

密西西比州教師和學生參與「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的發展


自本(2014)324日起,密西西比州約八萬六千名學生和全美國超過一百萬名學生將加入「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夥伴聯盟」(Partnership for the Assessment of Readiness for College and Careers, PARCC) ,並且參與實地測驗(field test)

實地測驗可視為「測驗的檢測」,旨在瞭解測驗的題目是否能夠評估其所欲測量的內容,並且清楚妥當。該測驗雖然不提供測驗結果給學生、學校和學區參考,但是有助於學校對2015年春季即將實施的「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PARCC assessment)有所瞭解。

密西西比州預計在2014-2015學年度,讓38年級的學生接受符合各州共同核心標準的「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以取代「第二版密西西比州課程學力測驗」 (Mississippi Curriculum Test, Second Edition, MCT2)。另外,在英語II和代數I等學科領域,將使用「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來取代「第二版學科領域測驗」(Subject Area Test Program, Second Edition, SATP2) ,而在美國歷史和自然等學科領域,將繼續採用「第二版學科領域測驗」。

藉由實地測驗,測驗協調員和學校針對「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系統」的實施進行演練並加以檢討。傑克遜公立學區的高中語文教師史黛西‧唐納森認為實地測驗是「實施該評量的事前準備,進而讓學生成功學習的藍圖」。

「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的題目審查委員唐納森表示:「因為密西西比州的英語評量趨近於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所以該州學生能夠展現與其他各州學生一樣優秀的學業成就表現。更重要的是,未來教育人員將運用評量資料來分析,如何根據各州共同核心標準規劃課程與教學。」

密西西比州的140個學區中,共有513所學校同意參與實地測驗。該州「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實地測驗的實施期程如下:

評量的構成
2014年實施期程
成績本位評量(Performance-Based Assessment, PBA)
324日至411
期末學習成就評量(End-of Year Assessment, EOY)
55日至530

雖然實地測驗是用來反映2014-15年「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首次實施的可能情況,但是大部分參與實地測驗的學生只接受其中一個學科領域的一部分測驗。

38年級的學生,不管是否參與「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的實地測驗,都必須接受「第二版密西西比州課程學力測驗」。同樣地,修習學科領域課程的學生,即使參與「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的實地測驗,均須接受「第二版學科領域測驗」。

實地測驗的目的在於從問題中學習,例如技術性缺失,並且在2015年全面實施評量前解決這些問題。

資料來源:Mississippi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駐休士頓教育組  何姿瑩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