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1

德州不同族裔學生返校率不一

 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 TEA)要求學區於秋季恢復面授教學,遠距教學不再是秋季開學後家長之選擇。根據數據顯示,面授與遠距教學相比,前者的學習成果較佳。 德州教育廳已公告2021-2022學年遠距教學無法獲得州政府經費補助,促使諸多學區決定全面恢復面授教學。

根據德州教育廳數據,學區過去1年提供家長於面授與遠距課程2種選擇,有色人種學生返校進行面授比率低於白人學生。截至2021年 1 月,約 56% 的德州學生到校進行面授課程,其中 白人學生中75%返校、非裔為53%、拉丁裔為49%、 亞裔則僅有31%。

德州教育廳於電子郵件聲明中提及,有色人種學生因疫情遭受經濟與公共衛生影響,導致學生出席或參與率較低。

專家表示,需考量此背後之因素:學生可能生活於多代同堂家庭,擔心傳染給其他家庭成員;或可能於疫情期間承擔額外的責任,例如照顧兄弟姐妹或貼補家庭收入,而遠程學習更符合其需求。

德州農工大學教育心理系助理教授 Leann Smith表示,疫情下有色人種家長選擇讓孩童返校接受面授教學與否是個挑戰。疫情期間,德州多數死亡的族群為西裔及德州非裔,佔德州人口50% 以上。 根據德州衛生廳之數據,至2021年 6 月下旬,近 26% 德州非裔與 32% 西裔已完成疫苗接種,反觀白人接種率則達 38%。

對部分家長而言,2020-2021學年讓孩童留在家裡可減少諸如種族或身分差異的社會挑戰。住在沃思堡郊區一名家長Tonya Reyes-Dickerson提及,疫情前到校上課對她10 歲跨性別的兒子而言是夢靨,長期以來他遭受霸凌,但在虛擬學校就無需擔心孩子遭受此風險。不過他就讀的 Springtown獨立學區已宣布於2021年秋季恢復面授教學。 

S助理教授表示,許多非白人學童在家學習也能與家人有更實質的交流及文化認同,此於學校不常發生。

德州教育廳宣稱,疫情導致的學習損失已超過以往暑假後學習力下滑的狀況。 2020 年 3 月至 2020 年 9 月間,學生平均學習落後約6個月,而遠距學習的學生受影響的程度更大。

新公布的學力評量考試結果顯示,過去1年中,遠距學習學童的數學與閱讀達到年級標準的百分比明顯下滑。採遠距教學超過25%的學區,其學生數學成績下滑 32%。而遠距教學少於25%的學區,成績僅降低 9%。

德州教育廳正積極努力解決疫情造成的學習落後問題,現正監督及發放 180 億美元的聯邦補助金給各公立學校,並要求學區預留 20% 經費以規畫暑期課程、課後輔導或延長學年等方案來解決學習落後問題。


資料提供時間:2021.7.20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年7月6日

Houston Public Media

Retrieved from

https://www.houstonpublicmedia.org/articles/education/2021/07/06/402356/texas-students-of-color-returned-to-in-person-learning-at-below-average-rates-experts-say-the-reasons-are-nua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