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1

夏令營受到疫情衝擊 - 下一波是學校?

 美國德克薩斯、伊利諾、佛羅里達、密蘇里和堪薩斯等州近期有數個夏令營傳出Covid-19疫情,令人擔心即將來臨的開學也難倖免。有案例已從夏令營傳播到社區。

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最近美國疫情升溫,過去兩個星期以來確診案例增加60%,從平均每天1萬2,000例到1萬9,500例。主要係因許多人還未接種疫苗及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

來自密蘇里州 43歲的科學教師Gwen Ford春季時眼見疫情降溫,謹慎樂觀地為12歲女兒報名「中西部基督服務營隊(West Central Christian Service Camp)」。但女兒在為期一週營隊活動後返家,即接到通知夏令營暴發疫情,女兒的朋友遭感染。Ford表示:「很令人緊張,我們原本覺得安心,然後突然發生這件事。」所幸她女兒檢驗結果呈陰性。Ford說,她本來想讓女兒打疫苗,不過因爲政府授權Pfizer疫苗(12到15歲的孩童自5月起可以接種)的時程趕不及夏令營開訓,所以作罷。

該夏令營臉書顯示有1名護士、數名工作人員和志工被感染。但營隊人員對外沒有任何回復或評論。

Pettis郡衛生局專員JoAnn Martin感歎要民眾正視病毒及施打疫苗相當困難。她說:「仍然有人覺得疫情不是真的,有人說染疫只是感冒,另有人說是政府的陰謀。」

范德比爾特大學傳染病專家Dr. William Schaffner說不驚訝數個夏令營傳出疫情,並懷疑部分夏令營 “已預想好疫情對夏令營可能的影響”。其實理想的情形是營隊要求大人和小孩都接種疫苗,且採取如:輪流上菜、限制宿舍房間人數和要求沒有打疫苗的人戴口罩的措施。

在休斯頓地區,衛生官員表示一教會夏令營有超過130名青少年和成人檢測呈陽性。來自聯盟市的牧師Bruce Wesley說,這次發病有兩波,第一波發生在夏令營期間,第二波在六月底學員回家後。有些案例,全家都被感染。

伊利諾州衛生官員表示,六月中有85名青少年在基督教青年營染疫,包括之後住院的一位青年,另外有學員再參加附近的會議,又導致11個額外案例。伊州衛生廳表示,所有的學員都符合疫苗資格,不過只有少數人接種,另主辦單位未檢查學員的疫苗情況或是要求在室内戴口罩。

佛羅里達州Leon郡衛生局在推特上表示部分病例的增加與夏令營的發病有關。

堪薩斯州也傳出約50個人在教會夏令營感染病毒。

YMCA總管理處Paul McEntire表示,今年恢復舉辦的225個過夜夏令營和數千個日間夏令營雖然學員人數較往年略少,但未傳出重大疫情。已知有幾個YMCA夏令營測出陽性,但是未嚴重傳播,很多營隊採取如輪班送餐、人員分組等防疫措施。多半的夏令營室内需戴口罩,但是他承認是很大的挑戰。McEntire表示「部分家長說除非要求室内戴口罩,否則他們不想送孩子去夏令營,但也有其他的家長有不同意見。」

在學年開始之前,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於上週更新防疫規定,打過疫苗的教師和學生在室内不需戴口罩,也不需維持3英尺的座位距離。

加州宣布允許公立學校讓老師和學生任意坐,但是必需戴口罩。其他州和地區官員也已通過新的COVID校園防疫規則。

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胸腔及重症專家Dr. Michelle Prickett指出,秋季開學情況可能與夏令營發病類似,結果端看疫苗接種率及病毒變種情形。他說:「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Dr. Schaffner則認爲學校相較於夏令營不會有類似的結果,因學校生活較有條理和紀律,且一年半以來已習慣調整行動,應不致爆發疫情,但是打疫苗仍是最好的防疫措施。

美國政府針對12歲以下的孩童施打疫苗的決定可能需要再等幾個月,相關研究持續進行中。在此同時,田納西州主管疫苗官員被共和黨州議員解僱,因爲他推動青少年施打疫苗。田州媒體報導衛生廳指示郡級員工停止青少年的疫苗施打活動,並且停止在網路上推廣。

Ford的女兒在密蘇里州夏令營差一點被感染,這件事讓Ford的母親很擔心。Ford說:「由於最近案例增加,很擔心我們回不去“正常”的生活,可能要繼續戴口罩,未來仍有論戰空間。」


資料提供時間:2021.7.20

撰稿人/譯稿人:Michael Nakhiengchanh

資料來源:2021年7月12日

AP News

https://apnews.com/article/health-coronavirus-pandemic-michael-brown-7dd22f4efe101603c2c4caf531c980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