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1

疫情期間德州學力評量顯示數學成績嚴重落後


 

德州教育廳公告德州學力評量考試(STAAR Test)結果,新冠疫情抵消德州學生近年來閱讀與數學能力的進步,多數遠距學習之學生成績明顯呈下滑。

面授課程未達25%的學區,數學評量成績較2019年退步32%,閱讀成績降幅為9%。面授教學超過4分之3之學區,數學達標準的學生人數僅減少 9%,閱讀部分僅下降1%。有色人種學生與低收入學生之差距懸殊,此差距小於遠程教學與面授之比。

德州教育廳長Mike Morath回應記者表示,COVID-19對學校的影響極大。目前優先考慮德州恢復面授教學是一項關鍵性決定。

德州每年春季對3 8 年級學生進行數學和閱讀評量。因應新冠疫情學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參加2021年德州學力評量考試。今年參試學生約在校生的 87%2020年停辦,2019 年則為 96%。自 2012 年起,德州的學力考試成績持續進步,惟新冠疫情造成學習中斷,閱讀科目降至 2016 年的水平,數學則降至 2013 年的水準。數學考試成績衰退最為顯著, 2019 年達到年級標準的學生比為 50%今年則降至35%

與其他人口群體的學生相比,遠距學習超過4分之3的學區的西班牙裔學生落後幅度最大,閱讀達標比下滑 10 %,而數學下滑約 34%。參加遠距課程的非裔學生,閱讀預期比減少6%,數學則下降28%

數據雖令人失望,但教師與學校高層可依評量結果制定新學年的計畫來協助學生。家長也可以登錄官方網站 TexasAssessment.gov 查看學生成績與趕上落後進度的因應對策。

部分採遠距學習的學區,為數眾多之學生成績仍有卓越的進步。這些異常值將提供給德州立法機構新創之遠距學習委員會進行研究。

雖然許多地區預計將遠距學習列為2021-2022年選項之一,該補助法案於德州議會會期結束前宣告夭折。據達拉斯晨報報導,Frisco有數千名學生報名參加之課程因此被取消。

M廳長表示,近期通過的眾議院第 4545 號法案要求學區輔導未達年級學力標準的學生趕上進度並表揚優秀教師。該教育廳將於今年夏季提供教材、額外教師支援、協助延長學習時間及一對一輔導來縮減差距。

教育倡導組織 Raise Your Hand Texas 政策處處長Bob Popinski表示,下一步是利用聯邦紓困金改善因疫情造成之學習落後與緩慢的學術成長。學區現正尋求社區之意見,學區需於取得聯邦後的 60 天內公布他們的計畫,家長可積極聯繫學區參與討論。

P處長表示,解決因疫情造成的學習落後之問題並非為一次性任務,通常需要耗費數年。可喜的是聯邦經費可提供小班制教學、專門性輔導、教師的專業發展及其他策略。

沃思堡獨立學區總監 Kent Scribner 於聲明稿表示,本次成績遜色不令人感到意外。該學區努力推廣暑期學校之招生以協助學生追趕落後之進度。

2021學年近15千名沃思堡學生參加暑期學校,此為平時註冊人數之3倍。該學區另加強輔導計畫,在校園中配有輔導人員與社工,並提供4分之1的家庭網路協助學童順利完成作業。

 

資料提供時間:2021.6.29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628

The Texas Trib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