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14

成大護理師赴休士頓研習交流

為促進臺美臨床護理交流,增進專業知識。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在教育部補助之下,選派兩位優秀護理師,自122日赴美國休士頓及蓋文斯頓進行為期3個月的研習及參訪,透過實際的臨床觀察,進一步了解美國的護理專業在實務上的運作及整體工作環境。

本項研習交流計畫已實行多年,每年都吸引許多臨床護理人才前來參加。往年都是與蓋文斯頓的Shriners Hospital for Children合作,由當地教授黃宗哲負責接待。今年在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促成下,由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中心護理學院游登元教授與洪裕峰教授協助安排,首次在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中心進行兩個月的研習交流,結束後便轉往蓋文斯頓的Shriners Hospital for Children繼續一個月的研習。


由左至右: 邱齡頤護理師、洪淑娥護理師、周慧宜組長、游登元教授、洪裕峰教授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於日前便餐接待兩位來自成大的護理師,周組長表示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醫療相關專業人才前來休士頓交流取經。休士頓醫學中心為美國南部地區的醫學重鎮,規模龐大,有近50所的醫學研究機構林立其中。相信護理師能藉由此次交流,學習到不同的知識與經驗,並將學習成果分享給臺灣的臨床醫護人員,促進護理品質提升。

此次負責接待的游登元教授與洪裕峰教授亦表示,非常歡迎來自臺灣的優秀護理人才赴美進行交流,學習新的臨床專業知識之餘,更能將美國臨床護理教育、護理系統的運作、臨床護理人力安排管理等新知帶回臺灣,改善臺灣的護理環境,防止護理人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