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4

2014世界事務協會外語奬餐會-學華語到臺灣


圖:聖湯瑪仕大學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史漢傑博士致詞

為推廣華語教育,增進與美國主流教育機構交流,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應休士頓世界事務協會(World Affairs Council of Houston)邀請出席本(103)25日所舉辦的外語獎餐會(Foreign Language Awards Luncheons)華語日活動。周組長代表中華民國教育部致詞,並進行簡報推廣臺灣教育成就及世界排名與美國排名相近,實極具世界競爭力,同時鼓勵美國高中生多學習外語,也肯定出席餐會的學生,選擇中文為其第二外語,並主動接觸國際事務,是具備全球視野的領袖人才。當日致詞來賓包含於19日訪臺進行教育訪問及獲馬英九總統接見的聖湯瑪仕大學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史漢傑博士(Dr. Hans Stockton),其強調學習華語對美國學生的重要性,並且分享其在臺留學經驗,令他受惠良多,此外,他也鼓勵在場來自各高中的學生赴臺學習華語,以增加個人未來競爭優勢。

圖:休士頓國際教育學院學生表演中文歌曲

當日有來自休士頓地區10所高中研習華語的學生計150餘人參加,學生透過表演,展示豐碩的華語學習成果,節目內容活潑精彩,現場與會人員笑聲不斷,例如:以迪士尼動畫花木蘭為發想的功夫表演、講述個人華語學習心得的詩詞朗誦、宣導行車安全以及改編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莉的短劇、不惜扮醜演出貓狗動物介紹家庭成員演出、還有婉約優雅的中國舞蹈與大家耳熟能詳的中文流行歌曲演唱等等,讓在場來賓感受到美國學生對華語的熱誠以及不同於英語與美國文化的華語學習體驗。

圖:Study in Taiwan及華測相關文宣展示區


日期:201425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