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1

賢與能?萊斯大學所選新任校長突破舊有框架

一位國際知名的結構工程師暨抗震專家將領導南方常春藤聯盟。

 

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日前宣布現任教務長Reginald DesRoches將於2022 7 1 日就任第8任校長。DesRoche的就任為該校創下三個首例:第一個非裔出身、第一代新移民(出生於海地)及第一位工程師背景校長。

 

據該校表示,自現任校長David Leebron2020年任命DesRoche為教務長以來,其帶領學校度過COVID大流行威脅,表現極為優異。除增加該校研究方面獎項、新成立數個研究中心及機構及鞏固休士頓地區新的合作夥伴及項目;創建了多元化、平等及包容的辦公室環境。另於增加該校教職員工及研究生數量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亦創下該校大學部10多年來第一次大擴張。

 

DesRoches出生於海地太子港(Port-au-Prince, Haiti),在紐約市皇后區長大。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就讀期間,因目睹了 1989 Loma Prieta地震所造成的破壞,激勵他在攻讀該校結構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時專注於抗震方面的研究。DesRoches撰寫了無數論文,為美國國家級工程院士,2019 年榮獲Arnold Kerr 傑出講師獎(Distinguished Arnold Kerr Lecturer Award)2018 John A. Blume 傑出講師獎(John A. Blum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Award)2018 年地震工程研究院傑出講師獎(Earthquake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 Distinguished Lecturer Award)–這是地震工程領域最高榮譽之一。

 

DesRoche 於聲明中表示,很榮幸能成為萊斯大學下一任校長。過去4年半的時光對渠職涯深具意義,期待在校長Leebron及前人所建立的基礎下更創佳績。

 

資料提供時間:2021.11.23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111

culturemap HOUSTON

Retrieved from

https://houston.culturemap.com/news/city-life/11-11-21-rice-university-new-president-reginald-desroches-david-leeb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