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1

美南各州公立學校經費嚴重不足

《教育法律中心》(Education Law Center, ELC) 針對美國各州公立學校經費進行分析,得到「經費分配不公:美南地區阿拉巴馬、阿肯色、佛羅里達、喬治亞、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田納西及德克薩斯等8州必須優先考慮公立學校支出」的結論。該報告根據3個關鍵指標:經費水平、經費分配及經費投入進行評比。

 

對此,學生新聞法律中心(Student Press Law Center, SPLC) 兒童權利實踐小組(Children’s Rights Practice Group) 臨時副法務主任 Bacardi Jackson表示,「我們正由政黨推動學校政策,而不是依據數據或實證說話。」、「這其中充斥著白人優先主義,並試圖腐敗公立學校。」

 

經費分配不公現象歸根於種族隔離歷史,長期以來持續影響該地區教育政策的制定。此現象亦可從私立學校代金券激增及抵制具有文化響應性和包容性的教學看出。這段歷史意味在整個美南地區公立學校多數群體,如非裔、拉丁裔以及那些處於貧窮線的學生們,更可能承受此資源匱乏的後果。 

 

該報告指出美南8州公立學校經費「嚴重不足」,其中高貧困地區甚至無法要求額外補助,其中阿拉巴馬、田納西、佛羅里達及密西西比等4州教育經費列於最後 10 名,每個孩子年度教育支出遠比全國平均數字低 3,000 美元以上 (佛羅里達及密西西比甚至短缺 4,000 美元以上)

 

在阿拉巴馬、佛羅里達及德州,高貧困學區獲得的經費甚至少於低貧困學區 (佛羅里達及阿拉巴馬高貧困地區比低貧困地區少獲得約 1,500 美元) ;喬治亞勉強符合漸進式補助的模式,高貧困地區學生平均獲得資助比低貧困地區高出 8%;阿肯色、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及田納西等州的經費分配均一化,這對高貧困地區學生相對不利,因為他們無額外援助以消彌長期在經濟及種族間的成就差距。

 

在過去10年間,美南8州疏於爭取公立學校經費,導致州和地方政府收入總計損失 1,890 億美元。因無視學校收入遠低於經濟成長,佛羅里達、喬治亞及阿拉巴馬平均每位學生損失超過 2,000 美元。

 

「美南地區長期持續忽視公共教育及剝奪學生 (尤其是有色人種及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 在學校和生活中獲得成功的機會。」「這些州的立法者應該放下過去的政治立場,優先投資公共教育。」《教育法律中心》研究主任Danielle Farrie語重心長表示。

 

資料提供時間:2021.11.02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028

The Tennessee Tribune

Retrieved from

https://tntribune.com/inequity-in-school-funding-southern-states-must-prioritize-fair-public-school-sp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