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1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取消2019/2020學年學校評鑑

 



受新冠疫情影響,奧州教育委員會於20211月批准該州取消2019-20學年的學校評鑑,但該學年的畢業數據仍照常公佈。

雖然如此,大眾仍可參考其他的記錄與數據對學校進行評比

2011年奧州州議會通過全州學校的A-F 評分制度,並於 2017-18 年進行了重大改革。立法者表示,此評比制度幫助家長了解學校表現並鼓勵社區的參與度,但也曾被批評評分制度過於簡化。

據目前奧州所有學校評比皆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出缺勤記錄及英語學習者的進步進行評估。另外小學按入學人數增加情形,中學根據畢業率與升學機會獲取額外分數。

Jenks學校董事會成員兼教育宣導者Melissa Abdo表示,對家長而言,一個好的參考工具是類似學區或學校的簡介,家長心目中所謂的5A學區能提供下列面向的機會:學術、藝術、活動、體育與態度。

以下為三項重要的指標及數據來源

1. 班級規模

儘管小班規模經常是家長優先首選,但奧州於2012年停止收集班級規模之數據。該部門表示,下個學年將重啟數據收集。

美國教育部所屬國家教育統計中心亦進行類似數據統計。其計算公式為學生人數除以教師人數。特殊教育、音樂或藝術等專業教師也納入計算。其所提供之2018-19年數據,該州師生比為16.51

2. 教師素質

研究發現,時間與優良的教師於學童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學生的學習成果與教師是否具備證照、教師備課與教學經驗息息相關。奧州境內教師平均教育年資為12.1年,2018-19年約25%的教師擁有高等教育學位。

3. 學校開支

學區如何運用資金可以反映其輕重緩急,例如,家長與大衆期許學校將大部分開支用於教學上,如教師工資和教科書。

學區的財務報告可於教育廳公開網站上查閱:奧州成本核算系統或OCAS網站皆可供大眾查閱該州各個學區的支出資料、實際金額與每位學生額配金額(網站上顯示的"PPE"),此用於比較不同規模的學區十分受用。

聯邦法律的新規定,各級學校的學生支出狀況可於線上查詢,亦有助於檢視各學區內部是否有不公平狀況。



資料提供時間:2021.3.23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318

Muskogeephoenix

Retrieved from

https://www.muskogeephoenix.com/news/schools/no-letter-grade-evaluating-oklahoma-public-schools-without-a-f/article_0a29ce5e-3a29-5e51-8e37-8b912eaae7d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