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1

德州教育專家研議2020學年低入學率與成績衰退改善對策

 

德州教育專家發佈關於新冠疫情如何影響學生的關鍵性報告。2020年學生的入學人數與考試成績皆呈下滑,參議院教育委員會稱之為迷失的一年。

委員會成員表示,新冠疫情對學生成績的影響等同Katrina颶風,後者學習損失達6個月之多,此為嚴重的警訊。

此外,典型的夏季學習失落(Summer learning loss or Summer slide)約為2個半月,加上開學後僅56%學生返校接受面授教學,疫情造成的教學損失不容小覷。

聯邦資金將資助德州各校雖為喜訊,但此援助款並無法苦撐至恢復期終止。

德州教育廳長Mike Morath期望教育委員會委員了解回歸疫情前的常態並非12年短期內即可達成。對德州而言,預估需45年。

關鍵在於並非所有學生都有足夠時間從疫情中恢復。尤其報告顯示大學閱讀能力未達標準,高中生需要更積極的對策來為他們中學後升學做好準備。

數據指出8年級學生考試成績大幅下滑,而48年級間,學生閱讀與數學能力正處於退化狀態。參議員Larry Taylor表示,這情形已存在數年,而疫情更凸顯此狀況。

8年級成績下滑與超過153千名學生未註冊入學,著實令教育委員會憂心。

參議員Paul Bettencourt提及, 8年級學生的閱讀和數學能力測試是預知學生未來發展的指標,出現此衰退情況需特別關注。

教育專家正在考量各種改善對策,如增加上課日或在夏季增加上課時數。

德州將從聯邦政府獲得數十億美元來支持此方案,雖此資金是有力的催化劑,但未能解決根本問題,教育委員會成員表示,將採不同於學校方法來持續改善現況。



資料提供時間:2021.3.23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319

CBS Austin

Retrieved from

https://cbsaustin.com/news/local/education-experts-weigh-options-after-enrollment-and-test-scores-both-down-in-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