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1

堪薩斯州學校學習落後 高中4年級生首當其衝

 


堪薩斯州教育廳長Randy Watson表示,疫情開始至今學校關閉滿1年,堪州各學區出現學習落後的事證。

W廳長於堪州教育委員會發表談話時提及,與去年(2020)同期相較,部分學區年初及年中考試成績顯示學生閱讀及數學程度下滑。

W廳長提及,對該州教育者而言,2021年即將畢業的高中4年級生備感壓力,他們是深受疫情影響的族群。

2020年全美班級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半數至3分之1的學生最終放棄中學後的升學計畫,如技職學位、2年制或是4年制學位升學。

令人震驚的是,疫情對中學後升學率的影響與家庭收入水平相關,較貧困的學生更可能放棄接受高中畢業後任何深造或培訓的計畫。

在堪州,由議會監督的州立大學、技術學院和社區大學的入學人數下降4%,州內居民入學人數下降6%。堪州私立大學的總入學人數降幅為6%。獨立學院州內居民入學人數降幅甚至高達21%

申請「聯邦學生補助」的完成率或可作為明年大學升學率及衡量低收入家庭學生對中學畢業後繼續深造的指標。該指標指出,與2020年同期相比,堪州學生於2月底前完成申請的人數減少11%。該州於全美50個州中排名第33,完成率僅36.7%

州教育廳與州立大學董事會正努力推動提高「聯邦學生補助」的完成率,包括實施全州高中的競賽,以達成最佳的「聯邦學生補助」完成率。

W廳長提醒不要過度專注於任何單一數據,因其取自於少數學區的部分數據,這些學區選擇接受外部、付費評估或堪州教育部提供免費的自願性預測性評估。這些數據不能完整描繪堪州幼稚園至12年級教育的全貌。

2020年聯邦教育部取消該州評估測試,但2021年將如期進行。全州學區必須讓學生參加4月份的學力測驗。此測試受該州教育基準規範並受嚴格監管,需由教師與教職員進行監考。儘管聯邦教育部放寬對州教育廳要求,堪州仍需對95%的學生進行測驗。

該州多數學區預計於3月底前全面恢復面授教學,W廳長承認,強制性要求學生親自到場進行學力測驗,將對部分提供遠距教學的學區帶來考驗。

 

資料提供時間:2021.3.16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39

Cjonlin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jonline.com/story/news/education/2021/03/09/education-commissioner-kansas-high-school-seniors-long-term-academic-risk/692528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