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

緩解教師返校焦慮

 


任教於華府Benjamin Banneker高中之英文教師Clare Berke受訪時表示對20212月返校進行面授教學之事倍感緊張。Berke一直關切地區攀升的新冠病例,她任教的磁力學校(1)有許多學生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校,老師與學生染疫的風險隨之大增。

統計數據皆指出教師普遍對返回校園,開始面授教學感到焦慮。

「教育週報」研究中心於20209月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2,815名幼稚園至12年級(K-12)教師中僅有36%教師認為於疫苗廣泛接種前回到學校屬安全,19%教師表示因疫情因素考慮辭職。

儘管教師感到焦慮,公共衛生及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專家們皆認同面授教學對學生最有益,但唯有足夠的教師願返校教學方能實現。

以下幾項為影響教師返校進行面授教學的重點,以及部分學區如何以安全、低壓性策略幫助教師重返校園。


新冠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的良好溝通

清楚瞭解各學區將實施的返校防疫措施,對教師十分重要。據「教育週報」調查,多數受訪者表示,學校於疫情期間的措施如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篩檢政策,關係著教師是否決定留任現職或接受其他K-12學校職位。瞭解學區如何保護社區安全計畫能有效平息教師的焦慮,若能讓教師參與規畫過程則更理想。

Berke回憶起一項哥倫比亞公立學校的調查,問卷中只詢問教師,是否願意重返學校,學區並未提供交流機會或與教師討論返校面授教學所面臨的障礙。

雖然有些教師如Berke一樣,覺得自己僅有部分的發言權,華盛頓的教師聯盟卻公然強烈反對校園重新開放,部分州的教師聯盟甚至向州長施壓,要求關閉學校或制定明確準則。因此部分學校領導指出,溝通是他們重返面授教學的一大策略。

伊利諾伊州New Tier高中人力資源主管Renee Zoladz表示該學區展開積極的溝通並與當地教師聯盟合作,提供員工面授或遠距相關培訓,以協助近4,000名學生於202011月安全返校進行面授學習。

New Trier高中10月份因社區的新冠確診數字持續攀升而導致學校關閉。直到寒假前,校園生活逐漸回歸正常,每天的到校學生約為25%Zoladz 表示由於員工共同努力遵守防疫規定所以沒有造成大流行。


免費新冠病毒快篩

New Trier每週對在校學生及員工每週執行自主性新冠病毒快篩。部分特殊教育學生與教職員已先施行此計畫,隨著校園重新開啟,2020118日進行更廣泛的推廣。

參與者在家收集唾液樣本並繳回學校由委外實驗室進行快篩檢測。若结果呈陽性者會被當局通知進行PCR測試且被要求於此期間進行隔離。

學區支付每樣本約11美元的快篩費用。Z主管表示,目前86%學生與74%員工每周接受自願性快篩檢查。在202011月初伊利諾伊州雖疫情仍攀升,但此措施幫助該州學校持續保持開放。

隨著2款經批准的新冠肺炎疫苗於近幾周內開始被廣泛使用,教師與其他學校員工在部分州亦列為疫苗接種之優先人選。


托兒方案對教師的吸引力

Berke而言,托兒問題帶來的隱憂勝過感染新冠毒的恐懼。

「教育週報」研究中心於202010月發佈一項針對200多名學區人力資源專業人員的調查,結果有85%專員認為疫情期間家庭育兒之責任可能導致教師辭去教職。

意識到部分教職員面臨托兒問題,New Trier高中於2020年秋季擴大教職員子女的日托服務。如為教職員子女新增相關服務,免費提供教職員兒女上網課之相關協助,包括Zoom遠距教學。若無網課時,孩童可以在New Trier體育館休息。

 

協助減壓

以愛荷華州Johnston學區為例,2020年秋季至今,一直輪流採混合式、面授或線上教學。該學區人力資源主任Anthony Spurgetis意識到此次疫情對教師是極大的挑戰。為赢取教師回歸教職他提出幾項建議:放寬教職員之服裝要求、全學區8棟建築各僱用1名長期代課老師,以及放寬教師評鑑要求等。他呼籲疫情下管理者和主管必須感同深受、有同情心,全力支持旗下之教職員。

 

1:磁力學校(Magnet School)是美國大城市為滿足資優與特殊才能學生及普通學生在自然科學、數學、藝術、音樂和職業教育方面的專長與興趣所開辦,多為中等學校。

 

資料提供時間:2021.01.05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1229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leadership/easing-teachers-anxieties-about-returning-to-school/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