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1

德州教育廳新數據: 新冠疫情導致學生喪失3個月以上的學習時間


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TEA)於2021114日發佈新研究數據指出去年因新冠疫情,學生失去大量學習機會。為評估遠距學習對學生的影響,該廳進行數據收集,結果顯示無論學生選擇面授或線上課程,2020年對全德州學生而言充滿挑戰,許多學生學習落後達數個月。

新冠疫情爆發近1年來,對同時兼具媽媽、爸爸與老師角色的Sheyney Robinson造成重大影響。Robinson表示準備好一切送女兒上學後要再回家照看兒子上網路課程,負擔很大。

德州教育廳指出,新冠疫情導致學生失去3個月以上的學習時間,家長Jasmine Crawford對此亦有同感,他原本每3周需到校領取教材,現改為每週領取,教材與課程如何配合及領件時間令人困惑。

TEA根據60萬名學生學年初的評鑑,分析遠距教學對學生的影響,但表示評鑑分數將不會用於任何問責目的,僅用於幫助學校調整課程。

Elana DaigleMathnasium課輔公司的負責人,她認為應觀察目前有效及無效的學習及授課方法,她認為學生落後學習的原因很多,如無法參與線上課程、沒有可靠的科技工具等。很多孩子需要面對面學習,並有人從旁解釋指導,但這在線上Zoom教室是不可能辦到的。尤其夏季一般是學生學習落後的時段,如今疫情更加劇了學業上的差距。

Daigle表示家長和老師必須攜手努力,一起成就學生的學業。參與面授課程的學生可向老師尋求協助,了解學校課後提供的活動並提出輔導要求。家長可為子女爭取權益。

 

資料提供時間:2021.1.19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114

12 New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12newsnow.com/article/news/health/coronavirus/tea-highlights-impact-of-covid-19-pandemic-on-students/502-69d7636f-c10f-41fa-9e18-9082b23f9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