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8

休士頓學區籲家長連署要求州府暫緩學校評鑑


美國德州立法議會(Texas Legislature)2015年通過法案HB22(85R)針對學校評鑑做規範,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爾後公布新的學校評鑑系統,以AF級評分。新的評鑑方式包括依學生的學習評量準備度(The State of Texas Assessments of Academic Readiness, STAAR)測驗成績、表現差的學生進步程度、出席率、社區與學生參與度以及學生每年是否有學習進展等類別來評估學校表現。前學區總監克蘭薩(Richard Carranza)和委員會於今年26日致函給德州教育廳廳長莫拉斯(Mike Morath),請求暫停一年時間對休士頓獨立學區進行評鑑。

休士頓獨立學區(Housto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教育委員會主席瓊斯(Rhonda Skillern-Jones)於本(107)411日在該學區網頁發表公開信,籲請學生家長透過網路、社群媒體聯合向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反映,暫停執行新評鑑系統。該公開信內容,如下:

「大家都知道哈維颶風對我們社區所帶來的損毀極鉅,休士頓的學生、老師、家庭和行政人員等都受到不同層面的衝擊,且學生的課室表現受到影響的程度至今仍無法估計。學區一直在努力修補問題縮短差距,以期讓2017學年度盡可能運作正常,然而有許多因素的是我們難以掌控的。

(49)週是全州STAAR測驗的第一週,然而德州教育廳仍尚未通知學區新評量系統學習成效指標與成績基準為何。此外,學區這個禮拜才知道,教育廳6月份才會公布有關受哈維影響的學區的評鑑該如何處理。

我們並不害怕評鑑,然而我們的學生在我們的城市經歷了美國史上最糟的洪患後,他們應該要可以稍喘口氣。此外,州政府在卡崔娜(Katrina)、莉塔(Rita)及艾克(Ike)風災後,也都有給一年暫停期。

大家可以透過學區設計的#HISDStrong工具包網站http://www.houstonisd.org/Page/168052,向州府反映。學區希望學生及家長透過電話、郵件和推特及任何社群媒體方式標註#HISDStrong向州長、教育廳以及主要州領導層級反映,希望州政府當局不要忽略了休士頓獨立學區的處境。

學區需要你們幫忙一同要求教育廳,給所有在州長聲明稿載明的受災學區,於哈維後暫停一年的評鑑及稽核。如果沒有社區的協力支持,我們將無法改變那些民選出來及受任命的上層領導者的決策。團結就是力量,我們需要你們的響應,惟有大家的聲音集結起來,成為一股大力量,才能眾志成城。」


資料來源:
Houston News Blog- April 11, 2018
kxan- January 05, 2017
HISD’s Letter to TEA- February 06, 2018


駐休士頓教育組谷懷中、谷懷文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