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18

德州中文教師學會傳承中文教學 貢獻卓著

照片(左至右):駐休士頓辦事處副處長林映佐、德州中文學校聯誼會會長張志榮、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陳家彥、德州中文教師學會會長吳玫瑤老師、駐休士頓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德州中文教師學會下屆副會長李宇心老師合影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於今(107)413日邀請德州中文教師學會(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of Texas)達拉斯地區的重要幹部代表餐敍,期瞭解德州達地區華語教學現況。當天出席餐會者有今年9月即將接任教師學會會長的吳玫瑤老師、下屆會長李宇心老師以及德州中文學校聯誼會會長張志榮;辦事處副處長林映佐及教育組長組周慧宜也陪同出席會晤教師及僑領。

席間陳處長代表中華民國教育部致贈臺灣最新出版的華語教材給該學會,並肯定中文老師在美國主流社會積極推動華語教學所做的努力與貢獻。陳處長同時感謝這些老師每年持續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辦理的華語文能力測驗,以及協助推廣「學華語到台灣」的重要政策。

德州中文教師學會曾於1051月與駐休士頓教育組合作,辦理德州中文教師研習會,邀請全美外語教學學會(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 ACTFL)主席Desa Dawson擔任專題講座,活動成效斐然,大受出席活動的教師與學者好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對該學會的支持表示感謝,並讚揚該學會在海外施行華語教學及協助推廣臺灣華語教育所做的努力,希望教育組未來有機會能再度與該學會攜手合作,為德州中文教師及學生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為海外華語教學及文化傳遞盡更大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