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18

達拉斯台灣民主研討會成果豐碩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陳家彥(5)、副處長林映佐(1)、教育組組長周慧宜(2)與出席研討會學生合影。右下照片:聯邦眾議員Pete Sessions擔任專題主講人
達拉斯德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政經及政策科學學院(School of Economic, Political and Policy Sciences)於本(107)414日辦理「台灣民主研討會」,針對台灣民主發展及最新外交政策進行學術研討。共有來自美國、歐洲、亞洲、紐西蘭近20所知名大學30餘名學者、近百名學生代表及社團領袖齊聚一堂。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副處長林映佐、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僑務諮詢委員谷祖光、僑務委員曹明宗、達福地區台灣商會會長李庭槐以及世界台灣商會前總會長黃金森等,多位關注台灣議題的社團領袖均蒞會全程參與研討。陳處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也是華人世界民主政治成功的典範,當今國際局勢多變,藉由學者專家精闢的見解,透視台、美、中關係,有助當局做決策參考。

研討會除剖析川普執政期間亞洲區域和平狀態、探討台灣新南向政策外,也透過圓桌會議形式,討論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僑務諮詢委員谷祖光主持「台灣在世界組織中的角色」圓桌會議,強調國際社會及主流媒體應關注台灣2,300萬人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基本權利。

研討會晚宴邀請聯邦眾議員Pete Sessions擔任專題主講人,S議員對台灣有濃厚情感,更高度肯定國人的素質以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晚宴在全場起立致敬掌聲中落幕,為研討會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