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18

休士頓臺北經文處贈書鼓勵達福地區書香閱讀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陳家彥()與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許理事長祖瑛()合影



照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陳家彥(前左5)、副處長林映佐(前左3)、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前排右5)、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理事長許祖瑛(前左4)、前理事長雷筱鳳(前左2)、僑務諮詢委員李小濱(後左1)、僑務諮詢委員羅玉昭(後左4)、僑務委員曹明宗(前左6)、達福臺灣商會會長李廷槐(後左5)

為豐富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藏書,鼓勵書香閱讀風氣,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於本(2018)413日致贈該中心圖書一批,約50餘冊,由中心理事長許祖瑛女士率多位執行理事代表接受。典禮當天,僑務諮詢委員李小濱、僑務諮詢委員羅玉昭、僑務委員曹明宗、達福臺灣商會會長李庭槐、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前理事長雷筱鳳女士等當地重要僑界領袖均到場觀禮。

該批圖書為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到休士頓參加書展後,委託代為轉贈合適單位,以期鼓勵海外地區華語書籍閱讀風氣。圖書內容涵蓋範圍十分廣泛,適合各年齡層讀者閱讀,其中不乏金鼎獎獲獎叢書、中華民國兒童學會推薦之優良讀物,均為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陳處長在致詞中表示:「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達拉斯最美的風景是僑胞。」由於達拉斯華人活動中心是德州達福地區僑胞朋友閒暇之餘,最常造訪聚會的地方,該中心本身已有不錯的中文藏書,圖書借閱流通量大,然而受限於中文圖書取得來源不易,因此該批圖書為華人活動中心拓增了更豐富的閱讀選項,未來將嘉惠更多有興趣閱讀華文書籍者。陳處長希望透過此次贈書拋磚引玉,號召各界響應捐贈及推薦更多好書,讓海外的僑胞能有更多機會享受書香閱讀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