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1

身心障礙生在遠距學習中進度落後

 





新冠疫情期間,美國多數身心障礙學生選擇遠距學習,研究指出,在家上課對他們而言並非理想的學習方式。

RAND 公司針對全美秋季採遠距、面授及混合教學之特教老師進行問卷結果顯示,遠距教學的教師採用小組及11的指導方式,但多數學生未如期完成作業。

受訪者包含1,600名一般教師與特教老師,3分之2的老師認為在遠距教學時他們無法提供學生個別化協助。

RAND公司研究人員Laura Stelitano 表示,新冠疫情對教育界造成重大影響,各界擔心這可能對公立學校近700萬名身心障礙學生造成嚴重打擊,擔憂對學生進行小組與11的教學,學生能否有效學習令人質疑。

多數教師表示,他們每周至少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1次個人及小組指導。結果顯示,教師回報特教生在各學習方式中完成功課的比率為: 面授51%;遠距29%;混合32%

Stelitano指出,許多老師在與學生聯繫、確認學生線上課程參與度、是否理解課綱時遭遇挑戰。為了提供學生有效、專業與量身設計的指導,教師必須先與學生取得聯繫並確保他們在電腦或電話的另一端能有效學習。

美國多數州不優先考慮面授學習方式

儘管全美多數學校已準備重啟校園,身心障礙學生於此時並非被優先考慮面授教學的對象。據美國教育部於新冠疫情中的學校調查顯示,20213月開始,有45%的小學與52%的國中將身心障礙學生的面授教學列為重啟校園優先計畫之一。對比2021年初僅42 小學採面授教學略為提升。然而,州與州之間差異極大。

波士頓、德州沃斯堡與加州聖地亞哥的公立學校表示將優先考慮對身心障礙學生採面授教學,而華府僅66%特教生轉為面授教學,新墨西哥州的Albuquerque,內華達州Clark 縣與費城則未提供面授教學課程。

2020年秋季近38%的教師向RAND公司反應,於新冠疫情期間他們服務的學校為身心障礙學生安排特殊教學課程,若將城市、資源缺乏及有色人種密度較高的學校相比,農村、白人與較富裕學區的學生更有機會獲得特教資源。舉例而言,白人學生佔4分之3以上的學校,48%特教生獲安排特教課程,僅19%特教生遠距學習;對比4分之3以上皆為有色人種的學校,近70%老師表示其特教生通過遠距教學進行學習,僅29%老師表示有安排特教課程。

 

資料提供時間:2021.04.13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48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teaching-learning/most-students-with-disabilities-still-attend-remotely-teachers-say-theyre-falling-behind/2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