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1

更多大學強制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方准返校

 

愈來愈多大學要求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日前杜克大學、布朗大學、東北大學、聖母大學、雪城大學和伊薩卡學院相繼宣布,秋入學的學生須於開學前完成疫苗接種。

康乃爾大學、羅格斯大學、新星東南大學、羅傑威廉姆斯大學、羅德島州、位於科羅拉多州的路易斯堡學院以及德州奧斯汀的聖愛德華大學也表示,2021年秋季新冠疫苗將列為強制性接種。

美國大學校院協會主席Lynn Pasquerella表示,將有更多的教育機構相繼跟進。

康乃爾大學校長Martha Pollack與教務長Michael Kotlikoff發表聲明,指出因健康或宗教因素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學生將予以通融,多數學生接種疫苗後,可望大幅降低新冠肺炎傳染風險。 

2020年,全美各地的大學校院兄弟會或姐妹會於校園或校外的群聚活動導致確診數攀升,校園被迫關閉轉為線上教學,學生紛紛表示線上教學無法替代面授教學。

P主席提及,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年齡下修至16歲,學校須考量採取強制新冠疫苗接種措施以協助高等教育重回正軌。

此前已對學生入學制定許多預防傳染疾病的疫苗接種要求,如小兒麻痺症、白喉、破傷風和百日咳等。美國50個州就讀公立學校的兒童,甚至是私立學校與日托中心的兒童,皆有需要配合的強制性疫苗接種。 雖此,於某種特殊情況仍予通融,如個人健康因素、宗教原因或個人意願問題。

羅格斯大學校長Jonthan Holoway指出,於學生免疫要求中增加新冠疫苗接種將帶給學生更安全的大學生活。該校學生可以因健康或宗教因素取得豁免疫苗接種,參加遠距學習的學生亦不會被要求。

如今,許多家長對疫苗接種仍持保留態度。

美國倡議團體ParentsTogether 3月份的民調顯示,70%家長表示有意願接種疫苗,僅58%家長或監護人願意讓孩童接種疫苗。

該團體發現,低收入及少數族裔家庭願意讓孩童接種疫苗的可能性更低。

其他研究顯示,因過去醫學上的負面經驗,非裔與拉丁裔對疫苗的質疑度比一般美國民眾高。在美國,疫苗的分配也可察覺到種族上的差異。

該團體表示,我們需要立即與家長溝通,建立信任並讓其明瞭孩童接種新冠疫苗可保護自己、家人及社區所有人的健康。 除學生、家長及學區成員,學校仍須權衡教師、教職員、立法者與董事會的利益。

 

資料提供時間:2021.4.20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412

CNBC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nbc.com/2021/04/12/covid-vaccines-increasingly-mandatory-at-colleges-this-fa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