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

朱唯幹教授獲美國德州休士頓大學頒贈「傑出博士導師獎」

 


 

(2020)54日,休士頓大學首次舉辦「傑出博士導師獎」 (Outstanding Graduate Mentor Award)選拔。來自臺灣的朱唯幹教授在千多位博士導師中脱颖而出,成為得奬人,實至名歸。

 

朱唯幹教授目前為休士頓大學物理系Cullen講座教授,執教多年以來,桃李滿天下,共有28位學子在他細心教導下獲得了博士學位,其中有許多出類拔萃的,他們在學術界,工業界,及企業界發光。朱教授謙稱師以徒為貴,學生們卓然有成,給師者帶來了光耀和榮譽。其實師者無私奉獻,諄諄教誨,作育英才為社會棟樑,更令人感佩。

 

朱唯幹教授1962年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隨後負笈美國,獲得美國德州 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物理博士,先後在貝勒大學、加州理工學院、IBM、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等高等研究教學機構,從事物理教學與研究工作。朱教授在1988 年轉入休士頓大學,協助朱經武院士一起主持德州超導中心並開發磁浮技術及超導薄膜研究。該中心在國際尖端科技中佔有一席地位。1989年朱教授獲休士頓大學傑出教授之榮譽,也曾擔任美國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等審查委員,在離子束物理及高溫超導物理專業領域享有盛名。

 

朱唯幹教授在其學術生涯中,著作等身,發表超過450多篇期刊文章,獲得29項專利及多項學術獎項的學術成就獎,其中最重要為Festschrift Honor終身成就獎。朱教授迄今仍孜孜不倦全心投入科學研究及教學工作。


資源來源: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79/4924983?fbclid=IwAR08hVS-dwdI6A34ARdLhy0xN_QjrjOh1bghyibDun9n7ZQTXiMR5-K5Y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