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

2020年美南地區臺灣同學會聯合會議線上舉行




🌍臺灣留學生雲端交流🌍


目前美國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但為加強服務美南地區臺灣同學並密切聯繫,駐休士頓教育組特於2020103(週六)辦理線上臺灣同學會聯合會議,邀請德州、奧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及科羅拉多州的臺灣留學生齊聚,透過雲端平台即時互動交流。


會議首先邀請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羅復文處長致詞。羅處長欣見同學們克服疫情的阻礙,一心向學前來美南地區攻讀學位,除注意自身安全防護外並鼓勵同學們在留學期間除專注學業外,適時發展其他專長,同時成為傳播臺灣自由民主、友善多元文化的青年大使。續由經文處張家華組長透過實際案例介紹辦事處的急難救助服務,科技組李君浩組長說明科技部所推動與留學生相關的各式計畫。


 教育組楊淑雅組長感謝同學會會長們的支持😊,自本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與教育組密切即時聯繫,共同推動各項防疫措施的宣導,使臺灣同學們均平安健康無虞﹔另說明教育部所推動的海外人才經驗分享及國際連結計畫,鼓勵留學生加入平台分享國際經驗,並介紹教育部玉山攬才計畫等各項與留學生密切相關的業務。


教育組另邀請休士頓移民專業律師陳皇序(Daniel Chen)為同學們介紹美國各類簽證及相關法規﹔城中休士頓大學刑事司法系王曉明教授講授留學生安全需知,針對可能的犯罪型態及電話詐騙手法提出防範之道。多位學成後已在各領域有良好發展的青年專業人士現身說法,分享自身求職面試經驗。他們分別為:


✅德州農工國際大學助理教授陳書修博士

Janssen Pharmaceuticals擔任研究員的奧斯丁德州大學生物博士高崇旋

李昱勳資深會計師

波士頓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的蔡偉智

 


教育組每年在大學秋季班開學後慣例在休士頓舉辦「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邀請美南8州各校臺灣同學會會長及幹部出席,除了提供留學生活實用資訊,亦促進各同學會間的交流互動。今年首次將會長會議改以線上方式進行,吸引美南及美中8州近百名學生參加。講師與參與的同學透過線上通訊即時討論,互動熱烈。

 

教育組貼心準備了小禮物,以來自臺灣口罩國家隊廠商的口罩寄給每一位參加的同學,讓同學在獲得實用留學資訊的同時,亦可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支持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