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提供免費的數學線上教學平台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5年級與8年級之學生可免費使用數學遠距教學平台,Imagine Math。該教學平台獲得100萬美元預算,將免費提供予奧州各公立學區於本109學年度使用全面性數學課程及課後輔導,以提升學生課業成績。

奧州教育廳廳長Joy Hofmeister表示Imagine Math採取適應性學習教學方式,不論學生在哪都能使用。除了可提高學生學科成績外,擁有數學能力有助於培養分析與批判性思考能力,在高等教育升學中亦佔有優勢。因疫情學生持續損失學習的機會,像Imagine Math這類補充性教育工具在本年特別重要,我們必須把握每一個機會減少教學落差,讓學生獲得長遠的成功。

該教學平台與學校教師合作為學生量身訂做教學課程,以符合每一位學生的需求。學生也可進入線上11指導,由符合資格的數學教師以英文或西班牙文進行課後輔導。該平台完全符合奧克拉荷馬州學術標準規範。

奧州8年級生的數學成績在近幾年皆持續進步。根據美國國家教育進展評量(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統計,107年全國平均分數持平或些微下滑,但奧克拉荷馬州同時期的8年級生數學成績卻比106年成長12分。

小學升國中及國中升高中這2個階段,5年級與8年級通常被稱為學生的過渡年,數學方面著重於基礎數學技巧的基本功,Imagine Math可協助學生完成重要的銜接。超過1萬名學生已經註冊該教學平台。

資料提供時間:2020.09.01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824

The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sde.ok.gov/newsblog/2020-08-24/state-department-education-offers-no-cost-math-platform-fifth-eighth-gr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