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

美國密西西比州高中因不必要的社交活動而關閉校園

 美國密西西比州一所高中因多場非必要且未遵守安全社交距離規範之活動,導致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群聚感染而關閉校園2週。

密西西比州衛生廳Thomas Dobbs博士表示Biloxi高中行政人員做了非常正確的決定,在本109824日宣布轉為遠距教學至98日,亦暫時禁止課外活動,包含本季第一場美式足球賽,因此遭受球員及家長負面評價。D博士提到若想要進行美式足球賽或回到校園上課,便不能在違反健康安全行政命令的情況下辦理社交活動。

密西西比州州長Tate Reeves表示在Biloxi高中發現20%33%的學生暴露在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的風險後,便立即決定關閉校園,此舉可做為其他學區的參考。Biloxi高中公布該校15人確診,324名學生須接受居家隔離。R州長認為這麼多人與確診者有過接觸,隔離14天是必要的,疫情期間舉辦超過150人的活動對每個人都是有風險的。

雖然Biloxi高中關閉校園,但該學區的其他學校仍維持正常上課。D博士表示密西西比州各學區自7月底開放校園恢復傳統式教學以來,計有近4,000名學生及600名教師接受居家隔離。Lafayette郡學區因超過一半的4年級教師確診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要求該學區所有4年級學生接受居家隔離。

3個小孩就讀於Biloxi高中的家長Summer Newman不滿意學校關閉校園2週的決定,表示她的孩子不喜歡線上教學,此舉將影響他們的成績及心理健康狀態。Newman認為待在家對孩童的學習沒有任何幫助,自本年初疫情開始,她的小孩一直在沮喪、壓力及焦慮的環境中。他們喜歡運動,整個夏天為了賽季進行訓練,並很期待新學期恢復正常校園生活,如今被迫延賽,且很有可能整季取消。同時質疑關閉校園的做法缺乏邏輯性,若可以正常出入超市、前往賭場及酒吧,為何學生不能進入校園上課,或與6個月未見面的同學互動。

根據密西西比州衛生廳824日統計,密西西比州約有300萬人,823日單日新增801人確診。迄今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確診數為79,206人,死亡人數為2,315人。

資料提供時間:2020.09.01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826

The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08/25/doc-high-school-closed-because-of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