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

美國密蘇里大學設計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線上課程


密蘇里州高中教師於校園關閉期間,為教導學生認識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病毒,與大學合作開發相關課程。
美國密蘇里大學科學教育學教授Pat Friedrichsen獲得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贊助20萬美元補助金,用於建立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課程,協助高中生以科學的角度認識該病毒及其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為了減緩嚴重特殊傳染型肺炎疫情,密州各學區關閉校園至本(2019/2020)學年結束。F教授認為青少年喜歡社交並與朋友相處,學校關閉對他們的影響甚大,希望藉由課程讓青少年了解為何關閉校園能有效減緩病毒擴散趨勢。
密蘇里大學團隊利用線上課程模板,設計肺炎課程內容,例如對比20%80%的人口,在執行安全社交距離後,造成傳染現象的差距。岩橋高中(Rockbridge High School)現代科學與社會議題課的科學老師Andrew Kinslow使用該課程,向學生介紹如何降低傳染率。
光城高中(Raytown High School)科學老師Christy Darter在校園關閉前完成一個病毒研究課程單元,並於3月底加入F教授的團隊。 D老師表示她知道因病毒造成的課堂影響讓學生們感到沮喪而老師無法直接面對面與學生溝通的確很棘手。但此流行病卻是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可以教導學生一件與日常生活切身相關的議題。
F教授表示該課程亦著重於教導學生在面對此病毒時,每個人所應盡的責任。在課程的尾聲引導學生思考,在這場流行疫情中所應扮演的角色。
資料提供時間:2020.05.12
撰稿人/譯稿人:凌璈
資料來源:202054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