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16

德州大學國際日 師生體驗臺灣好滋味

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中心公衛學院(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School of Public Health, UTSPH)於每年秋冬之際舉辦校園國際日活動(Diversity Fair),此活動為該校向美國當地社區展現其學生背景文化多樣性及包容性的年度重點活動之一。

(2016)年的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中心國際日活動於1112日星期六在該校的活動中心(Cooley Center)舉辦,當日吸引大約400名師生及其家人、朋友等共襄盛舉。今年有將近二十個國家及學生社團於活動中擺設攤位。各國學生透過文化展示、傳統技藝及歌舞表演等形式,向不同族裔的師生展現自己國家的美食、文化及傳統節慶、習俗特色等。

在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協助、支持與鼓勵下,臺灣攤位連續多年奪得該校國際日人氣攤位票選第一名。負責擺設該校國際日臺灣攤位的臺灣同學會,今(2016)年再度出動,介紹臺灣的多樣化風情。工作小組於活動當日展出各式與臺灣相關的主題看板,包含:臺灣風土民情、民間禁忌、風景名勝、傳統小吃以及夜市文化等,內容豐富精彩。除了向參觀的師生與民眾介紹臺灣文化外,為拉近與參觀者間的距離,同時增加互動機會,臺灣留學生透過擲聖筊遊戲,講解臺灣傳統宗教習俗。


參觀臺灣攤位的人,除可學習擲筊過程,親身體驗臺灣宗教習俗儀式外,同時透過遊戲活動,品嚐風靡全世界的臺灣好滋味--珍珠奶茶及鳳梨酥。活動當天,無論年齡、性別或文化背景,來到臺灣攤位者,皆表示對臺灣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負責擺設臺灣攤位的留學生,也都很興奮能有機會透過校園國際日活動,扮演學生大使角色,向同學、朋友、老師及美國當地社區居民介紹自己的國家,進而吸引更多人赴臺旅遊,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德州大學休士頓醫學中心公衛學院臺灣同學會會長周盈君(左二);副會長林芳瑜(右二)與同學會幹部及同學於臺灣攤位前合影。

臺灣攤位工作人員向外國友人介紹臺灣景點及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