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6

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 州務卿歡迎臺灣優秀人才來德州發展

為強化對美南地區臺灣留學生的服務與聯繫,促進留學生交流與互動,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於105年10月14日假休士頓HESS Club辦理「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並於晚間與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合作辦理「臺灣學生、學人與留台校友會交流晚宴」活動。

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

本年度「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共計有來自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11所大學31位臺灣同學會代表出席。會中邀請移民專業律師Daniel Chen為同學介紹美國各類工作及投資簽證、人力資源專家Johanna Chiang提供同學在美面試及履歷撰寫技巧、以及休士頓警察局警官Gary Ho針對留學生安全須知進行專題演講。此外,並由駐休士頓辦事處領務組陳偉玲祕書進行文件驗證、換領德州駕照、急難救助等業務說明。會議內容均與留學生國外求學生活問題息息相關,提供同學在美生活的重要資訊。會後並頒發感謝狀給各校同學會會長,感謝他們為台灣同學服務的辛勞。

「臺灣同學會會長聯席會議」講師與各校同學會代表合影
會議於下午530分結束後,與會同學隨即於同一地點出席「臺灣學生、學人與留台校友會交流晚宴」活動。德州州務卿Carlos H. Cascos應教育組邀請出席晚宴,並針對德州招攬國際人才政策進行專題演說。州務卿Carlos H. Cascos在演說中介紹了德州的環境及未來發展目標及計劃,他表示德州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歡迎臺灣的優秀人才來到德州發展,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臺灣學生、學人與留台校友會交流晚宴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亦到場歡迎臺灣留學生,黃處長表示協助留學生達成夢想,是政府一直以來致力的方向。對於在美的臺灣留學生學成之後的選擇發展,政府都將給予充分的支持。
透過這場晚宴,讓來自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各地的臺灣留學生與美南留台校友會成員齊聚一堂,交換留學經驗,增進互動交流。共計吸引了逾百名臺灣留學生、教育部獎學金學生及美南留台校友會成員參加。讓留學生除了在會議中獲得實用的資訊外,亦能在與其他人交流中擴大視野,拓展人脈。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來自家鄉的溫暖,凝聚了對臺灣的向心力。

德州州務卿Carlos H. Cascos (前排左四)、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前排左五)與德州農工大學臺灣留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