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6

驚豔台灣 亞洲之心遊學趣


美國德州大休士頓地區一年一度的國際節於115日星期六上午10點在糖城市府廣場熱鬧登場。今(2016)年的國際節邁入第11屆,由糖城市政府主辦,透過不同國家擺設攤位介紹各國風俗民情教育等,多元族裔呈現出各種地方特色。今年有6個美食餐車、30個表演節目、各國傳統服飾拍照區以及16個國家的展覽攤位,活動每年吸引大批人潮參加,據主辦單位估計,相較於去年的3千人,今年約計有1萬人次參與這場國際節盛會。

今年是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第三年參加糖城國際節活動,從第一次出席的正體字書法呈現中華文化主題,去(2015)年展出咖啡渣作成的環保衣表現臺灣時尚科技,今年的臺灣攤位以極具在地特色之一的客家花布為主要陳列背景,結合台灣各地風景明信做展示設計,強調台灣位於亞洲重要樞紐地理位置「The Heart of Asia-WOW TAIWAN (驚豔台灣-亞洲之心遊學趣)」,透過現場氣氛陳列及各類文宣介紹,讓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台灣社會經濟文化藝術與教育優勢。
照片:臺灣攤位左側牆面主題The Heart of Asia (亞洲之心)
今年的主題「亞洲之心遊學趣」,「遊」代表吸引遊客到台灣旅遊飽覽風景;「學」代表鼓勵國際學生藉在臺學習機會,深入了解臺灣各面向;「趣」代表讓國際人士對臺灣產生興趣,進而了解當地特色內涵。「驚豔台灣」主題是利用臺灣風景明信片於客家花布上拼貼出主題字樣,並以臺灣地圖形狀表示驚嘆號,陳列於攤位牆面一側。陳列桌上一系列的STUDY IN TAIWAN文宣及教育部獎學金資料,頻獲現場民眾詢問有關赴臺就讀機會,教育組特製的「學華語到臺灣」看板內容及臺灣地圖陳列亦引起許多曾赴臺旅遊、就學或短期居住的國際人士興味濃厚的與工作人分享其等在臺期間的美好記憶與臺灣印象。
照片:臺灣攤位右側牆面主題WOW TAIWAN (驚豔臺灣遊學趣)

今年代表臺灣的表演活動以獨具臺灣在地文化特色的三太子舞蹈演出呈現,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亦親臨現場參與項盛會,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並肯定臺灣攤位呈現的豐富內涵與質感,向國際人士展現我國在各方面的實力。


位處大休士頓地區的糖城(City of Sugar Land)經常獲評為全美最佳居住城市之一,人口約88千多人,亞裔人口佔超過35%,有許多臺灣移民居住在此,透過攤位展示及表演節目,除讓長居於此的臺灣人一解思鄉之情外,也讓美國當地人士有機會進一步了解臺灣。

照片(由美南新聞黃麗珊提供):糖城市政府活動委員姜素卿(右二)、駐休士頓辦事處黃處長敏境(左二)、處長夫人邱瓊慧女士(右一)及駐休士頓教育組組員陳憶如(左一)於臺灣攤位前合影

照片:工作人員(左至右)羅政欽先生、駐休士頓教育組組員陳憶如、駐休士頓辦事處秘書俞欣嫺、駐休士頓辦事處秘書黃鈺程、德州大學臺灣留學生陳昭先及周盈君(後排)完成場佈後於攤位前合影


照片:臺灣攤位內外擠滿參觀人潮

照片:臺灣攤位內外擠滿參觀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