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6

德州的學區對歐巴馬的禁止歧視變性學生政策作出回應


美國司法部及教育部最近頒布一項與視學生性別有關的作業要點,假如學校未遵守該要點內容,學區則有可能因此失去學校補助款。

針對聯邦新頒布有關變性者廁所的作業要點,休士頓地區的學區做出回應。

一項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司法部以及教育部聯合通過,與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性別識別相關的作業要點,在今(2015)513日寄發給各學區。

依據該修正案第九條規訂:「受聯邦補助的學校需同意,除經本修正案授權或實行規定外,學校不會排除、分離、拒絕提供利益或對任何在其教育計畫或活動中的個人有性別歧視或給予不同對待。」

針對該項政策,休士頓社區報(Houston Community Newspapers)聯繫當地學區,以了解他們對新的聯邦規定的看法。

克萊獨立學區(Klei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Klein ISD)負責對外發言的副學區總監茱蒂˙瑞瑪圖(Judy Rimato)以該學區名義發表一份聲明:

「克萊獨立學區針對有需求的學生,視個案情形提供個人穩私選項。教育部的聲明才剛發布,所以在發表進一步聲明前,我們需要一點時間研究要點內容,並與我們的法務單位、教育委員諮商研議。」

其它還包括斯普林(Spring ISD)以及瑪格諾利亞獨立學區(Magnolia ISD)也對該要點作出類似回應。這些學校本來就各自訂定有禁止歧視規定。

根據斯普林獨立學區發言人凱倫˙葛若森(Karen Garrison)主任指出,其學區的學生組成多元,所以他們一直努力創造一個讓學生間相互尊重的環境,無論他們的性別、種族、殘障情形、年齡、膚色、宗教、國別、個人軍事傾向/家庭軍事背景,或任何其他受法律保障的狀態為何。

「普林獨立學區委員會的免於歧視、搔擾與報復自由的政策(Spring ISD Board Policy FFH: Freedom from Discrimination, Harassment, and Retaliation)禁止因學生性別而歧視對待他們。這包括變性,以及/或那些無法依傳統刻板印象辨識性別的學生。我們會針對學生個案情形,在必要的情況下提供個人穩私選項。學區行政人員、教育委員以及我們的法律顧問,需要時間審閱教育部公布的作業要點,才能決定下一步。」

瑪格諾利亞獨立學區目前則不打算改變任何其現有政策。

主題類別:性別平等教育
資料來源: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