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6

豐田在德州的人才訓練計畫:上大學不必學貸


豐田(Toyota)計畫,以培育高中畢業生擁有符合公司領域的專業技能,已吸引了其他公司和政界人士的目光。

根據聖安東尼奧新聞4(News 4 San Antonio)的報導,「豐田先進製造技術員計畫(the Toyota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ician Program)」是豐田公司與地方大學共同合作的計畫。該計畫讓學生們能在獲取副學士學位的同時,也能擁有專業技能。學生每週花三天工作,花兩天上課。豐田支付他們工資,讓學生不需有學貸。而在畢業後,學生可成為豐田的全職員工。

在聖安東尼奧地區的其他公司已對類似的課程感到興趣,培育學生具備公司需要的技能。

在求學期間的工作計畫並不侷限於德州。豐田已經在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肯塔基州(Kentucky)印第安納州(Indiana) 建立了類似的計畫。

當許多人都在探討「如何幫助美國在製造業上維持全球領導地位,並保護製造業以對全國國民生活素質有一定的貢獻」時,豐田計畫正是我們所要的答案。美國製造業的生產力比過去的幾十年都要高,但普遍年輕人的工作技能並不符合業主的期待。如果豐田無法信賴與依靠高等教育,應給予年輕人資源,以幫助他們獲得必要的職業技能,那豐田將自己來做到這一點。

與豐田相似的計畫為製造商開創了「一個有質量且與公司發展策略一致的人才培育管道」。
製造業「技能斷層與人才短缺」的問題將由製造商自己解決。透過事先培育該公司所需的員工,以填補職位空缺。技能短缺的問題也發生在技能勞動人力上,例如:水管工即是一例。
政界人士已開始注意豐田計畫。維吉尼亞州(Virginia)州長泰瑞·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想要改革 K-12教育體制,以讓教育更加注重「職業生涯準備」和「實踐學習」。

對高學貸和低就業率的擔憂終於受到高層政府官員的重視。而在私營企業率先帶動之下,學生終於不需再為了大學學歷,讓自己負債累累。

主題類別:高等教育
資料來源:Red Alert Politics
http://redalertpolitics.com/2016/05/07/toyota-program-texas-college-degree-no-debt-job/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