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

德州湯博爾學區熱鬧舉辦獨特牛仔節活動


位於德州休士頓北邊的湯博爾獨立學區(Tomball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於今(2016)128日至30日舉辦「第四十屆年度美國未來農夫計畫展(the 40th Annual Future Farmers of America Project Show, 以下簡稱FFA)」系列活動:「第二屆年度獨特牛仔節(the Second Annual Special Rodeo)」,所有湯博爾獨立學區特教課程學生都來參加活動。

美國未來農夫組織(The National FFA Organization)係一美國青年生涯與技職學生組織,主要為推廣及支持國、高中農業教育。

湯博爾獨立學區主辦的FFA計畫展把獨特牛仔節列入活動項目,目的在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德州牛仔節年度盛會。該學區特教服務部計畫(Special Services Department Program)專員勞瑞˙伍德普(Lori Waldrop)說,這個獨特牛仔節在2015年首次辦理,緣起於湯博爾FFA的學生,希望所有學生都能有機會參與FFA計畫展活動。

湯博爾紀念高中(Tomball Memorial High School)二年級生凱特琳˙史密斯(Kaitlin Smith)FFA活動中展示她飼養的小公牛跟羊。她說,參加FFA活動而飼養動物,可以藉機增進自己的組織能力。

伍德普專員說:「我們有一位來自於凱蒂獨立學區(Katy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的農業課程教師說,他看到這個活動在凱蒂獨立學區的執行情形,所以提議我們也該在湯博爾舉辦。我們得到一般課程學生的廣大支持,他們也很希望有機會能與特教課程的學生一起互動。」

大約150名穿著黃色圓領衫的學生,在星期五早上魚貫進入湯博爾獨立學區展覽場參加FFA活動,當他們走進會場時,受到一群志工學生及家長的熱烈的歡迎。

湯博爾高中(Tomball High School)三年級學生艾莉沙˙湯普生(Alyssa Thompson)正是歡呼者其中一位,她說:「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我覺得很開心。你可以看到他們都很興奮能夠來到這裡。」

湯博爾高中的FFA計畫指導老師傑西卡˙瑞芙茲(Jessica Reeves)說:「許多特教學生在FFA計畫展裡找到屬於他們的一方天地,FFA是個屬於大家的組織,而且在這個計畫裡,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

學生熱情參與五花八門的活動,如:騎木馬比賽、觸摸農場動物互動區、保麗龍弓箭標靶射擊及小牛套繩練習等。德州公園與野生動物(Texas Parks and Wildlife)則提供了包含動、植物生態的互動展。

伍德普專員指出,獨特牛仔節活動恰與課堂活動輝映互補讓課程更臻完善。「該活動還提供了課室外的實地操作體驗機會,同時讓學生可以在一個新的環境裡,運用他們的溝通與交際技巧與同儕互動。」

瑞芙茲與伍德普兩個人一致認為這個活動辦得很圓滿成功。

「整個活動流程很順暢,要特別感謝一群優秀的社區及學生志工團隊,因為他們的貢獻時間與精力,讓這個第二年舉辦的活動進行得有聲有色,讓我們的學生度過了很棒的一天!」

主題類別:中小學定向或生涯輔導、特殊教育
資料來源:
THE POTPOURRI
http://www.yourhoustonnews.com/tomball/news/tisd-s-second-annual-special-rodeo-generates-excitement/article_8bcf946a-d05b-5f53-a850-69d105c07f22.html
Houston Chronicle
http://www.chron.com/neighborhood/spring/news/article/A-special-day-at-the-rodeo-for-Tomball-ISD-kids-6801604.php#photo-9340734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