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

斯本多拉學區成功推廣高中生預修大學課程


位於德州(Texas)的斯本多拉獨立學區(the Splendora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近年來積極推廣與孤星學院王木校區(Long Star CollegeKingwood)合作的「高中生預修大學課程」。
學區的行政人員皆不遺餘力的宣傳該課程,他們希望能夠改變某些處於經濟弱勢的高中生的未來,也希望他們能夠放眼未來和對未來有期待。
2014年,42位高三生有資格在他們畢業前,至孤星學院參與副學士學位的授予儀式。
根據高中生預備大學課程幹事朗達貝爾(Rhonda Bell),其中的三十七位學生出席學位授予儀式且獲頒副學士學位。
從此時,參與課程的人數持續增長,且有越來越多的學生表示對高中畢業後的生活感興趣。
貝爾說:「德州教育廳(the Texas Education Agency)希望更多的弱勢高中生能夠參與此課程。」
參與學生的背景很多元,如將成為家族第一代大學生的高中生,以及處於經濟弱勢的高中生。
學生參與課程的學費皆由學區支付,這不只減輕家長和學生的經濟負擔,還可讓學生可提早進入大學適應大學生活。
像這樣的學習機會允許參與的學生與大學生一起修課外,他們還可以與大學生一起討論未來的大學生涯。在修完課程後,學生可選擇直接獲得副學士學位或取得長達兩年的大學學分。
課程包含四個核心領域,從而彌補了現有的「共同核心課程標準」,其標準旨在提升高中生未來職業和上大學準備的技能。
根據貝爾所言,統計數據顯示,許多參與該課程的學生在未來很有可能追求自己的碩士學位,因為他們提前為自己的大學做足準備。
對於許多學生來說,大學經歷也有助於打消他們對上大學的疑慮。學區計劃在未來會更積極的推廣該課程,且鼓勵更多的學生參與該課程。

主題類別:基礎能力
資料來源:Your Houston News
http://www.yourhoustonnews.com/east_montgomery/news/early-college-program-continues-success-at-splendora-isd/article_f4da5ac4-8cc7-5d62-bfe2-36f9802293e3.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