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5

阿肯色州耗鉅資升級校園連網速度



雖然寬頻上網對許多現代人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的普及科技,但對阿肯色州許多學區的學生來說仍是遙不可及的教育資源。為了改善此一不平等的城鄉差距,阿肯色州宣佈將投入總額六千五百萬美金,折合超過二十億台幣的經費為該州的校園連網速度升級。

阿肯色州教育廳長(Arkansa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Commissioner)強尼.奇伊(Johnny Key)表示,「如果你看一下阿肯色州的地圖,你就可以發現教育鴻溝的存在。注意看阿肯色州西半部及德克薩肯那(Texarkana,位於德州、阿肯色州及路易西安那州三州交界的複合市鎮,雖然名字是結合三個州份的首字而成,但事實上是分屬德州及阿肯色州的兩個同名城市,市區範圍至今仍未擴大到路易西安那州界。從地圖上來看,該市位於阿肯色州最西邊),在這中間有太多學校的學生無法寬頻上網。這項計畫將為這些學生帶來他們從未享有的教育機會。」

在未來的五年之內,阿肯色州將投入六千五百萬的鉅資來達成此一目標。奇伊廳長表示,這筆投資已經相當於該州過去花費在網路基礎建設上的教育經費總額,可說是空前的教育計畫。

史密斯堡學區(Fort Smith)的教育總監(superintendent)班尼.古登(Benny Gooden)則表示,這項計畫不只對該學區的學生有幫助,也對整個阿肯色州的教育有貢獻。

古登認為,「如果我們的學生未來要和全世界的所有學生們競爭,那麼他們得要有相應的技術及能力才行。他們需要更快的上網速度,而這項計畫正是他們所需要的教育資源。」

古登表示,今天的學生們是「處在一個線上測驗的時代,不管你用的測驗類型是什麼,它們都將在線上進行。這就是我們現今所面臨的狀況。」

古登針對他所處的學區狀況做出進一步的說明:「我們有超過一萬四千名的學生,已經為了爭取更好的教育科技而努力了很長的時間。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一跛一跛地孤單追趕科技進步的速度,因為我們沒有光速上網的能力。所以我們建立了一套頗為費力的聯網系統,使用超過一萬三千個點對點的單機裝置,來讓學區內的每一個學生人手一機。今年我們有三間學校達成全時數位化(24/7 digital),也就是說學童可以在家裏使用電腦。這只是初期計畫的一小部分,未來我們打算繼續增加全時數位化的學校數目。」

史密斯堡之所以會被選為此一升級計畫的首要學區,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史密斯堡目前的網路服務合約即將到期,新的網路系統服務商可以適時銜接,接手提供高速的連網服務;二是新的網路系統服務商考克斯電信(Cox Communications)原本就已經是當地的服務商之一,所以可以直接提供服務。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休士頓教育組 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