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5

挑戰你的極限 跟著國際青年勇闖天涯


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 Colorado)的「國際青年(Youth International)」創立於1995年。創辦人布萊德˙吉林斯(Brad Gillings)1997年首度親自帶團前往亞洲及非洲國家進行為期10個月的學習探險之旅。「國際青年」計畫開始至今18年,活動內容綜合了國際探索之旅、跨文化交流、融入當地住宿家庭生活、志工社區服務工作以及戶外探險。是一個讓年輕人透過走訪不同國家,從中體驗與學習的計畫,目的在提供年輕人增廣國際視野機會,進而更深層認識自我,並藉此了解他們現在所處的世界。

該計畫領隊都具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及教育相關領域背景,他們多有美國世界和平組織(US Peace Corps)或與該計畫服務地區相關的國外服務機構的工作經驗。該計畫每梯次有兩位領隊,最多14名團員,年紀介於1825歲間,探訪期間以學期為單位,利用3個月時間探訪同一地區裡3個不同國家。最近兩期計畫活動時間為今(2015)9月以及明(2016)2月,探訪國家分布於亞洲、非洲及南美洲。

不同於一般旅遊團,參與「國際青年」計畫者必須先認知及了解該計畫所涵蓋的幾個重要面相:

與住宿家庭同住
居住於當地人民家中;透過體驗當地生活了解自我;每到訪一個國家與一個以上住宿家庭同住;3個月的活動期間與住宿家庭同住至少1個月時間;住宿家庭居家條件通常極為簡樸,且位處無電力及自來水或其他基本現代設備的偏鄉村落。少數位於城鄉地區居住場所,包括:青年旅舍、營地、火車卧舖或寺廟等。

旅行與文化交流
實地體驗當地人民生活型態、工作方式、飲食習慣與閒暇娛樂;參與當地部落祭典與儀式;接受當地精神信仰;與西藏僧侶一同閉關禪修;探訪歷史古蹟及廟宇,例如: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或印加帝國遺蹟馬丘比丘(Machu Picchu)等;探索世界各地大城市,如印度新德里(Delhi)、泰國曼谷(Bangkok)、尼泊爾加德滿都(Kathmandu)、玻利維亞拉巴斯(La Paz)、秘魯庫斯科(Cuzco)、厄瓜多基多(Quito) 、肯亞奈洛比(Nairobi)、坦尚尼亞三蘭港(Dar es Salam)等。

志工社區服務
協力合作,盡一己之力改變現況。團員將自己置身於所到訪的環境,傾力幫助當地社區解決問題與需求,同時從中充份體會另一種文化。一般社區服務包括:幫助尼泊爾貧困地區搭建、維修學校與民宅;協助印度的病患與殘疾不便者、教授西藏難民英文、幫助玻利維亞蓋孤兒院、協助厄瓜多爾雨林自然保護區工作以及幫助非洲村落蓋乾淨水塔等。

戶外探險
慢行穿越喜瑪拉雅山或安地斯山脈連結部落村莊的古道小徑;健行登頂肯亞峰巒;航行穿越厄瓜多科隆群島;划著獨木舟順河蜿蜒直搗亞馬遜盆地,或是在非州的大草原來一場獵狩野生動物冒險。
參與「國際青年」計畫的團員都必須做好心理準備,他們在旅途中即將面臨的挑戰,同時保持開放心胸,接納不同的族群與應付不同狀況,告訴自己須重新審視何謂對、錯或所謂的常態,而他們與這些常態的關係又該是如何。旅程中,不論是身體上、心理上或情緒上都要做好踏出自己習慣的舒適圈的心理準備。他們所到訪的地區,絕對遠遠低於大部份人身體所習慣的舒適標準範圍,所以凡事保持寬容與自我調適的態度,是從中成功學習的重要關鍵。

資料來源:Youth International (August 10, 2015)
(主題類別:青年國際移動)

休士頓教育組 Isabelle Chen 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