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5

嘉倫獨立學區學生參訪台灣


美國德州嘉倫獨立學區(Garland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 的九位學生、兩名學校行政人員和一名校友在兩年前參與學區所舉辦的國際交流活動,因此在今(2015)年33日有機會拜訪嘉倫市的姐妹市桃園蘆竹區。由於達拉斯 - 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台灣商會(Taiwanese Chamber of Commerce)與學區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才使此次交流活動更加順利,此外參與此行的人員非常享受臺灣的行程和與臺灣桃園蘆竹區的交流活動。
此次行程參與者帕森斯幼稚園 (Parsons Prekindergarten School) 園長詹姆斯‧霍華德(James Howard)說:「此行的教育經驗永遠不會被遺忘或者被複製。參與學生已經完全體驗到與自己生活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此行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完整。」
2013年,作為寄宿家庭的霍華德被選中參與此次旅行。此外,他也與高中校長們一同舉行學生招生與評選。在經過嚴格的篩選後,9名學生和1名學區校友,分別來自五所學區高中,獲得優先參與此次的台灣文化之旅。
參訪期間,學生親身體驗臺灣家庭生活。他們還參觀了桃園南崁高中,沈浸於臺灣傳統校園文化和學生生活中。南崁高中教職員高興地帶領參訪學生體驗傳統課程,如書法、國畫、手球和射擊等課程。上課的內容不是唯一讓他們對於臺灣教育留有深刻印象。
霍華德說:「南崁高中的學生通常在早上7點半就抵達學校,且到校後就開始打掃他們的教室。他們每天必須待到學校至下午56點。學生放學後會先離開校園一下,之後再回到學校參加晚自習。他們周六也需上學。我對於他們的學習精神感到驚訝。」
而在此次千載難逢的旅程中,我們的行程不只是體驗臺灣的校園生活,我們也去餐廳了解臺灣的飲食文化,觀賞臺灣特有的美景,參觀寺廟,遊動物園。我們的行程非常豐富也很多元。
霍華德說:「臺灣人的待客之道讓我們感到賓至如歸。區長甚至還邀請我們去參加記者會,這真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時刻。我們每人都有機會被媒體拍攝,並取得了榮譽區民證書。然而,在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時刻是與寄宿家庭相處的時間,每位學生花了一天的時間待在寄宿家庭裡學習臺灣人的家庭生活與文化。」九天滿滿的行程給予學生一個機會,使他們在學業和個人都有良性的發展。
霍華德說:「在看到參與此行學生的成長後,我深感此次參訪臺灣對學區具有非凡的意義,且使學區在發展教育事務上更加多元。我們生活在一個全球化的社會,參與此行的同學能夠對我們學校系統抱持感恩的心,並且感謝那些奉獻自己教育他人的老師。」
主題類別:雙語學習
資料來源:Blue Ribbon News

http://blueribbonnews.com/2015/04/gisd-students-learn-taiwanese-culture-education-first-hand/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