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14

文壇才子吳榮富休士頓開講

國立成功大學華語中心主任吳榮富博士,平日喜好吟詠詩詞,尤擅長書法,幼時受過私塾教育,文學底蘊深厚豐沛。此次應美南作家協會秦鴻鈞會長暨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聯合邀請,於本年1122(星期六)下午2時到4時在休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講「古典詩的當代意識」,用現代人的角度來解讀欣賞古典詩詞的深意。
吳榮富博士著有《飄鴻集》詩集,收錄約200多首詩作,每一首作品都讓人深切領受到詩人純真的心靈與細膩的情感。吳博士尤其將現代產品融入古典詩詞中,表現手法渾然天成。吳博士多次應教育部邀請出國推廣華語教育,在會場不但作詩、賦聯、對句、古調吟誦,同時現場揮毫演示書法或國畫,群眾無不排隊爭睹文人挽袖揮毫風采並索取墨寶。



吳榮富博士的演講吸引近百名熱愛古典詩詞的民眾前來僑教中心聆聽。演講結束後,吳博士更現場揮毫題字,贈送給參與的民眾民眾對於能夠拿到大師的墨寶皆表示十分開心。此外,演講現場亦有國語日報社前來休士頓展出華語教材,介紹華語教育產業最新發展現況,以及分享數位科技在華語教育的應用。活動內容多元豐富,現場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