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3

2013雙邊會議推動教育部與科州教育合作交流


左四:科州教育廳Robert Hammond廳長
右四: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為強化與美國中小學教育合作關係,教育部與科羅拉多州(以下簡稱科州)於2012年6月間簽署「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為促進雙邊教育事務之交流與合作,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於2013年11月5日代表教育部赴科州丹佛市出席2013年雙邊工作會議,並於針對交換學生、教師及薪資等經驗相互交流,盼未來雙方能進行更多實質合作。為配合雙方語文教學需要,將引進科州合格教師赴華教授英語,我方也將選派華語教師赴該州任教。除華語教師之外,科州對科學及數學課程教師的需求,也為有志赴美任的教師增加更多教學機會的選擇。

會議中雙方特地針對外籍英語教師計畫及華語教師選派事宜進行討論,並達成多項決議,例如:有關延攬外籍英語教師計畫申請表件,雙方將共同合作進行教師篩選。在召募華語教師赴美任教部分,科羅拉多州除協助赴美教師辦理簽證事宜外,也將提供華語教師薪資、保險以及教師必要的在職專業訓練。會議順利圓滿,成果豐碩。

臺美教師交流日漸擴大,除科州教育廳外,教育部自2005年起,亦分別與印第安那州教育廳、俄亥俄州教育廳、愛荷華州教育廳、密西根州教育廳、加州教育廳、阿肯色州政府、內華達州克拉克學區、南卡羅萊納州教育廳、田納西州教育廳、緬因州教育廳、佛羅里達州教育廳、馬里蘭高等教育委員會、猶他州教育廳及美國在臺協會等14個教育官方單位簽訂「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並成功推動多項雙邊教育合作交流活動。

2013118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