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

Omicron病毒於新學期迅速傳播正考驗德州公立學校

 COVID變種病毒Omicron於全美創下單日確診破百萬紀錄,新學期伊始,德州朗德羅克獨立學區(Round Rock ISD) Joe Lee Johnson小學校長Marc Scott於開學的前一天給家長們發送了語音留言:「因部分教師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所以開學前幾天老師方面可能會有異動,我們正努力尋找代課老師,但正如您所知,目前本地區正面臨教師短缺,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將以其他員工遞補並採年級分班。」

 

朗德羅克獨立學區在過去1整年都深陷於尋找代課老師的難題,如果幫忙代課將獲得額外的工資,以1節課或1日計算。對於何時該戴上口罩也已擬定方案。若教室裡發生3個及以上感染案例,將關閉該教室,暫無啟動百分百遠距教學打算,將密切關注開學後幾周Omicron病毒的發展及影響。

 

即使COVID檢測呈陽性比例創下新高,流行病學家亦擔心這波高傳染性的變異病毒將導致更多人住院,德州多數學區仍如同上述朗德羅克獨立學區,如期開學並採取採面對面授課。(部分學區將繼續實施口罩令。)

 

這個決定相當考驗學校人員配置。自COVID大流行以來,全德州甚至是全美皆陷入教師短缺的難題,已苦尋代課老師多時。然而,此次變種病毒Omicron的蔓延加劇了這個現象,許多教職員工因檢測呈陽性居家隔離中無法到校。

 

奧斯汀獨立學區(Austin ISD)已發生校車司機不足的問題,正試圖以主管、機械維修人員或辦公室行政人員來接手該學區近350條晨間校車接駁路線;同樣校車司機不足問題亦發生在休士頓南邊的福遍獨立學區(Fort Bend ISD),目前已有100名司機空缺,導致學童上下課延誤。

 

各學區總監向家長及學生們保證,他們已準備好迎接孩子們安全地返校,然而部分教育工作者更著重於瞭解各學區及學校具體防護措施,以因應預計在1月底將達到高峰的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疫情

 

對此,奧斯汀獨立學區之教師組織—奧斯汀教育協會(Education Austin)主席Ken Zarifis表示,該學區在春季暫無啟動遠距教學打算,將鼓勵教職員工及學生配戴N95或雙層口罩,以防範Omicron病毒感染。

 

部分規模較小學區如在德州南端格蘭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靠近墨西哥邊境的Weslaco及達拉斯郡旁的Lancaster等,則先延遲一週開學後再議,將盡可能繼續提供面對面授課。

 

好消息是並非所有學區都面臨正常開學的難題。麥卡倫市(McAllen City)學區發言人Mark May表示,他們早已擬定一套4階段應變措施,至今仍未遭遇人手短缺等問題。

 

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 TEA)維持去(2021)9月的健康指南,尚未發布更新版本。

 

資料提供時間:2022.01.11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

202214

THE TEXAS TRIBUNE

https://www.texastribune.org/2022/01/04/texas-schools-omicron/